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工作通知 >

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03 10:41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admin 点击:
各系部、校区
       寒假即将来临,为落实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安全离校教育工作

       各班级学生完成期末考试,即可离校放假。各系部应组织班级开展“四个一”工作,召开一次安全主题教育班会(交通安全、防范传销、防范盗窃等),统计一次学生离校动态(时间、去向、家长知情与否等),检查一次宿舍安全(水电门窗锁等),回复一个安全到家短信(学生到家后家长应联系班主任短信确认)。
同时,根据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所有学生都应该签订“两书”,即安全告知书和安全责任书。“两书”由学生工作处提供,班主任组织教育和填写,各系部存档备查。

       二、学生延期离校管理工作

       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留校住宿,各系部要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动员学生寒假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学生宿舍楼将分阶段实行封楼管理,无人的宿舍将停水停电。
       学生因个人要求寒假留校住宿的,需填写《寒假留校学生申请表》和《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一式二份,一份系部留存,一份学生留存),各系部负责办理确认审批手续,并于1月7日下午17:00前填写《2018-2019学年度寒假学生留校情况统计表》交学生工作处备案。同时,各系部应加强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并明确2-4名留校学生为负责人(男女各一人),做好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沟通联络工作。

       三、重点关注学生帮扶工作

       放假前后,各系部应重点关注五类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做到“了解心态,掌握动态,无缝对接,精准帮扶”,确保学生受益、家长放心、学院稳定。系部主任和副书记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主任是此项工作的班级责任人。

       四、寒假学生家访慰问工作

       寒假期间,学院将组织开展学生家访工作和慰问工作,进一步促进“家校良性互动”,进一步掌握学生具体情况,各系部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家访学生名单和慰问学生名单应自下而上申报,系务会研究推荐,报党委学工部批准。系部申报家访学生名额为6-8名,慰问学生(不含寒假留校学生)4-8名。1月7日下午17:00前,各系部填写《2018-2019学年度寒假学生家访慰问统计表》报学生工作处审批。家访工作和慰问工作具体名额、金额和方式另行通知。

       五、辅导员假期值班工作

       寒假期间,辅导员实行轮休和值班两种相结合。无论是否值班,所有辅导员应保持通讯方式畅通,接听及时。各系部应结合实际安排辅导员分期电话值班,即有事在校、无事在汉、电话畅通、应急及时。所有一线辅导员和带班人员应严格执行辅导员365天*24小时值班制度,确有个人困难应事先沟通协调,调班应履行书面手续,一旦值班安排对外公布所有人员应执行。拒不执行且造成不良影响者,一律按照相关规定追责问责。
联系人:王佳伟    联系电话:87195156
       特此通知。
 
       附件:
       
1、寒假留校学生申请表
       
2、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
      
3、2018-2019学年度寒假学生留校情况统计表
      
4、2018-2019学年度寒假家访慰问情况统计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月2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