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强化责任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4-03-05 09:5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张瑞峰)为进一步强化责任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教职工防火、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认识,3月4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一食堂四楼411会议室召开“强化责任,筑牢安全”防火、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李承亮部长、严玲副部长、安全教育张瑞峰干事、保卫处罗晓斌科长、毛晓晋科长、辖区办出所杨少玲警官、各二级学院(校区)负责安全稳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保卫处罗科长通报了去年校园发生的突发事件,尤其是针对学生电信诈骗事件,对事件进行讲解分析其中发生的原因,总结经验,要求每一个人都要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认识,抓重点,攻克难点,加强对学生防诈骗的安全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保卫处毛科长强化了校园安全监督管理内容,尤其是在宿舍防火、校园电动车充电方面做了部署和要求,着重抓好开学宿舍楼道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宿舍用电等方面工作。

        辖区民警杨警官了解学院防诈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解介绍了诈骗的类型和应对方法,要求宣传讲解一定要落实到学生。

        学生工作部李承亮部长就开学以来的安全教育工作做了介绍,强调一定配合好相关部门做好学院的安全工作,努力实现“无诈”校园的目标。最后负责安全稳定工作的辅导员依次进行了发言,介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实用方法。

        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强化了各二级学院(校区)主体责任意识,打造安全教育活动品牌,深化师生共建校园安全,统一了思想,提升负责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的安全教育能力和宣传水平,积累了较好的工作经验,为实现2024年度“安全校园、无诈校园”,推行长效化、常态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奠定了好的开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