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育人有情怀 家访有温度——寒假家访在路上①

时间:2024-01-17 16:1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伴冬日温暖,携爱前行
推开一扇家门,打开一扇心门
家访是一场温暖有爱的邀约
关切的叮咛化作暖流长存心间
育人有情怀,家访有温度
邮电家访始终在路上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下基层实践活动,推进落实“大思政课——新时代共同成长工程”,更好地凝聚多方育人力量,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学院党委、行政的安排,我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学生活动,深入学生家庭,加强家校互动,促进家校融合,提升育人实效。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1月11日中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党总支书记徐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严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巍,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李娜,辅导员李媛媛和班主任叶杨老师带着爱心物资,来到李同学家中走访慰问。

        慰问过程中,严玲老师对学生的身体以及心理情况做了进一步检查,针对学生目前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出实用性的建议,鼓励学生积极治疗,不断克服恐惧和困难,争取早日康复。方路线老师对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了解到学生在学业上的困难,表示会尽全力对其进行学业帮扶,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本领。徐章老师对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从生活的角度宽慰了学生,帮助学生梳理生活状态,对学生的日常生活给予关怀,向学生及家长传递关爱和正能量。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4年1月13日,学院副院长欧阳琼,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培,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郭咪咪,学生工作部朱扬帆及辅导员王一帆老师前往张同学家进行家访。欧阳琼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师资队伍、教学设施等基本情况,增强了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深度了解。胡培老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结合学生今年参加了硕士研究生考试,勉励她努力学习,争取在学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家访的老师们还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等,并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


 
 

        2024年1月13日,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向丽(主持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彭晶,学生工作部徐珍及2023级辅导员徐玉梅老师前往吴同学家进行家访。

        向丽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专业基本信息和未来考研及就业相关情况,鼓励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全面发展,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彭晶老师介绍学生在校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让家长了解学生进入大学后的适应情况。徐珍老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耐心讲解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徐玉梅老师代表学院为学生送上了爱心物资,勉励他自立自强、砥砺前行。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4年1月15日,院团委书记李晶晶,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璐玲(主持工作),辅导员梁璐、戚钰钒、毛礼娜一行5人来到黄同学家,黄同学因家庭变故,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目前住在爷爷单位宿舍。老师们给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解答了家长关于学习和就业规划等方面的疑惑,同时勉励学生自强自立,正视困难,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攻坚克难的信心,把学院和老师的关爱化成刻苦学习的动力,树立远大抱负,常怀感恩之心。家长对学院老师的到访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没想到孩子上大学后老师还会到家里家访”,家长的一席话瞬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2024年1月15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玲,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萍,辅导员程阳、周坤,班主任葛莹莹一行5来到李同学家里进行家访。李同学是单亲家庭,全家靠母亲收废品为生。老师们勉励学生树立信心,用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成绩回报家长。嘱咐学生在学校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反映,学校永远是学生的坚强后盾。“亲眼所见、亲身经历,让我更清楚了学生的成长氛围和成长路线,也更明白学生的想法,这样才能更好对症下药,更好地指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辅导员梁璐如是说。
 


 

        家访慰问活动是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机制,积极落实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促进了学生家庭与学院的共识、共信、共育和共建,提升了学院家校协同育人的工作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