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弘扬中华文化,筑牢爱国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时间:2023-09-25 14: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李娜 许子恒) 为了教育学生坚定文化自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把文化自信融入全民族的精神气质与文化品格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9月25日举行“弘扬中华文化,铸牢爱国精神”主题教育升旗仪式。计算机学院院长方路线、党总支书记徐章、党总支副书记熊巍、副院长丁勇、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
 





 
        院长方路线向军训教官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并就“弘扬传统文化,牢筑爱国精神”作主题讲话。他讲到,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基,汇集了我们民族的智慧和精神追求,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了解、喜欢、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带头在现代社会发光发热;他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培养爱国情怀,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将军训的良好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为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AI方向)优秀学生代表诸啸宇以笃行逐梦,不负韶华为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分享他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经验:要合理分配时间,积极参与校内活动和校内外各项学科竞赛,及时把握机遇。同时,在面对大学生活的挑战与挫折时,保持良好心态。

        升旗仪式在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青年学生要秉持的责任和信念,学院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文化自信,构建爱国主义教育体系,激发爱国情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