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学子风采 >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8-15 16:0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夏达康 李娜 丁勇)8月11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华中及西南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我院参赛作品“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联云梯’电梯动态消杀系统”荣获一等奖,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该作品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杨平老师指导,吴超、梅泉、刘真琪、陈锦鸿等同学组成的“五彩斑斓的黑马”团队完成。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联云梯’电梯动态消杀系统”依托无线通信网络,以多端可视化管理实现智能联动,采用不同类型的传感器收集电梯内各种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信息,实时监测空气质量情况,实现“云梯”指令消杀灭菌。随着传感器的低成本化,这套设备将会运用到更多场景,在更精准的控制下会带来更大的效益。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全国总决赛入围率不足6%,是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学科竞赛。
 

        此次比赛获奖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物联网课程建设上取得的新成绩,实现了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国家级教学大赛上新的突破,标志着学院在培养学生物联网创新设计上取得较大进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持续做好学生各项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工作,为建院二十周年献礼。 (审稿人:方路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