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学子风采 >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省级奖17项

时间:2022-08-24 14:3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章瑾)2022年8月,我院学子在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中斩获佳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连续三年保持良好成绩,其中赛区一、二等奖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
 

 

省赛获奖名单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以下简称大赛)始于2012年,已连续举办十届。自2020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以来,已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今年全国参赛作品16.5万件,参赛高校1513所,其中不乏双一流大学和知名设计院校。我院学子在省级赛上获奖17项,数量创历史新高,并在公益赛道实现零的突破,展示出我院学子良好的设计创新能力和专业竞赛水平。
 

 

省一等奖作品(公益赛事)
 

省二等奖作品
 

        今年大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项,2021年11月启动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动员,学生广泛参与。为深刻领会公益竞赛主题,更好地指导学生,4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公益赛道命题单位于都县人民政府、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历史博物馆组织的“新长征、再出发”红色教育主题线上讲座的学习,积极参与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在比赛过程中,经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学生团队在创新理念、构思元素、搭配颜色、完善设计的过程中,明确如何围绕主题要求,发挥优势,达成目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设计实践能力及总结归纳能力都有大幅度提高,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近两年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成果突出。今年组建了各类教师团队,除了开展教研教改活动外,还积极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模式。团队教师从专业角度出发,深挖掘比赛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育人功能,指导学生参赛并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教学能力和思政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