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学子风采 >

【退役学子风采】吴智杰:青春最美是军营

时间:2021-05-31 22:1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一、个人简介
        吴智杰,男,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10月出生于湖北黄冈,2017年考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9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服役于陆军66018部队。服役期间曾担任副班长、机务操作员、兼职连队文书等职务,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2020年9月退出现役,重新复学,现就读于2019级工程造价02班。

 


二、获奖经历
        2019年3月荣获“优秀学兵”一次。

 


        2019年12月荣立班集体三等功一次。
        2020年9月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

 


三、事迹材料
(一)军旅无悔,青春启航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有志青年,怀揣梦想,踏入军营,2018年9月,刚刚读完大一的他毅然决然携笔从戎,应征入伍,去往他渴望已久的军营,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份子。刚刚去到部队的时候,他还有些许的不适应,部队的令行禁止与之前的学校生活相差太大,但为了心中的军旅梦想,他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直面一切挑战。经过一个月的适应性教育训练,他离一名合格的军人又更近了一步,部队的生活也使我褪去稚气和软弱。在余下两个多月的新兵连生活中,训练强度日渐加大,但他的内心深处早已不知不觉磨砺出了军人的魂,所以无论训练多苦多累,他都始终咬牙坚持,从不退缩,而这一次次的坚持也是自身无限的突破,虽然汗水一遍遍浸湿他的衣服,但他的内心却是甘之如饴。他很喜欢一句话:“所有未曾打败我的,都会使我更加强大。”经过新兵连三个月的磨砺,他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各项体能素质和思想觉悟都获得极大的提升。

 


 


(二)苦练本领,着眼战场
        战旗猎猎号角催行,沙场点兵勇士出征。下连以后的吴智杰,更加清楚地明白,当兵就是为打仗,只有本事硬,才能打得赢,所以他更加刻苦地将自己地精力放在练好本领、增强打赢能力上,个人综合素质得到更进一步提升。年终考核的时候,在四百米障碍、单双杠考核、武装五公里越野等科目中,他都不畏险阻、迎难而上、敢于亮剑、突破极限,超越自我、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所在班级也荣立班集体三等功一次。服役期间,吴智杰曾担任曾担任副班长、机务操作员、兼职连队文书等多个职务,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都始终踏实勤勉,尽心尽力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迎接各级检查和考核,任务完成出色,获得了上级领导和身边战友的一致褒奖,也正是因为如此,民主测评中他获得了连队绝大多数人的推荐,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
(三)脱下戎装,军魂依旧
        两年军旅青春飞逝而过,这两年时间让吴智杰收获成长了许多,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他都变得更加成熟稳健,也变得更加强大。2020年9月,带着对部队满满的不舍之情,他退役复学回到学校,但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返校后的他,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中,都能够严于律己,始终以高标准、高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两年军旅生活使他的人生更有目标,并能理性规划、努力追求。这些变化全都得益于在部队的点滴培养,在组织队列训练、检查内务秩序、值“特殊班”等活动中,不知不觉地提升了组织思维,锻炼了管理能力。这些事当初做时感觉是小事,可当他回到学校,参加学校的活动时,他头脑清醒、思路清晰、忙而不乱的完成任务,才感觉到由于部队日常点滴的养成与训练,原本害羞内向的他在综合素质上已经远高于同龄人了。

 


 

        他说:“这段时光已成为最难忘的回忆,深深地镌刻在我人生旅途中,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底色。如果说部队是个“围城”,那么,从踏入到走出,历数此间风景,我感到最美的依然在军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