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学子风采 >

【退役学子风采】任玉松:在西域边疆书写无悔青春

时间:2021-05-24 22:1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一、个人简介
        任玉松,男,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9月出生于云南省文山市。2017年9月考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同年应征入伍,服役于西藏军区77251部队。在部队期间担任连队驾驶员兼班级炮手。2019年9月退出现役,重新复学,现就读于化工与材料工程系19级制药工程01班。

 


二、获奖经历
        2018年9月在驾驶员培训结业考试中荣获“优秀学兵”

 


三.事迹材料
(一)坚守梦想,无畏拼搏
        自幼,任玉松便对军人有着无比的崇敬和向往之情,他总是幻想自己穿上军装保家卫国的样子,他知道,军营一定是他此生断然不会错过的旅程。2019年6月,结束完高考后,在祖国的号召之下,他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渴望,于是毅然填报了应征入伍的申请,后来,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他,也同时收到了心心念念的入伍通知书,彼时的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坚定地投笔从戎,献身军营。他明白,上大学的机会还会有很多,但军旅梦想一旦错过,恐怕再难成行。短短两年的军旅生涯中,他辗转多地,守护过多片热土。军旅生涯的第一站,他来到了天府之国的成都,这也是他部队生活的开始。他从小便不擅长于体力活动,体能素质并不突出,所以刚到部队的他很不适应,根本无法跟上连队的训练节奏。但与此同时,他从小又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从不甘落于人后,为了能够迅速补齐体能的短板,每日在连队训练结束后,他又独自一人加练加量。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和坚持不懈收获了满满的回报,在月底的军事考核中,他脱颖而出,一跃成为新兵中的榜样。随后的两个月时间里,他更加积极地投身训练,矢志将自己磨砺成一等一的精兵。时光飞逝而过,转眼便到了授衔的时刻,当他戴上崭新的军衔的那一刻,他激动不已,因为至此,他完成了自身的蜕变和对自己军旅梦想的回应,正式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
(二)提升自我,无憾青春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汇聚于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如何让自己在最适合的岗位上贡献最大的力量是任玉松曾考虑的问题。入伍半年后,他报名参加了单位驾驶员培训的选拔,经过了文化知识和体能的考核,最终他以全营第一的成绩成功入选,被选拨参加驾驶员培训。培训的地点是在重庆,而彼时的他已在西藏服役三月有余,当他乘坐火车从寒冷的雪域高原来到了炎热的山城时,天气的极端变化让刚开始的他极为不适。但他并未想过退缩,因为作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军人,死都无惧,何况炎热。培训基地的教练对他们极为严格,那时,背诵驾驶理论知识到凌晨是常用的时间,动辄一整天都没有任何休息时间。但刚好任玉松入伍前便对驾驶极感兴趣,所以他从不觉得苦累,只觉一切都有意义,天资聪慧的他学起来也相对较快,没过多久,他便成为了培训班的副班长,负责班级的日常训练,也帮助其他战友练习掌握驾驶技巧。参加驾驶员集训是他军旅生涯中巨大的收获,不同于地方学习驾驶,部队的要求更高更严,这样能够学习技能使之提升自我的经历,让他深感无憾于青春、也无悔于参军的选择。而他的优异表现也获得了上级领导和战友们的一致赞扬,在最终的驾驶员培训结业考试中荣获了“优秀学兵。”
(三)戍守边疆,无悔人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服役的地方是雪域高原,从小没有到过高原的他,一开始花了极长的时间去适应高原生活,克服高原反应。刚去的时候,他吃什么都想吐,随时会流鼻血,晚上更是头疼的睡不着。但每当想到万里边关,雪域国门,无数的前辈战死沙场以及雪山上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他戍守边疆、保家卫国的爱国热情就被无限点燃。西藏军人战斗在“离天最近的地方”身体缺氧,但精神从不缺钙,人在雪域高原但训练绝不下降,坚持本职绝不退缩。西藏的气候极度恶劣,零下十多度的天气也并不罕见,但任玉松和他的战友们从不畏惧,总是时刻坚守着岗位,因为他们的心中装着祖国和人民,那是足以克服一切艰难的力量源泉。在数十公里没有人烟、没有树木的边界,那就是他们的青春,而他们便是祖国的界碑。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跑步考核,身边数名战友都因为缺氧而倒下,但他仍然坚持到底,没有片刻的退缩和畏惧。直到后来,他也倒在了冲刺的路上,那也成为他最难忘的拼搏时光,几乎在训练场的每个地方,他都曾留下过拼搏的汗水。虽然现在的他已经退出现役,但退伍不褪色,戍守边疆、保家卫国的信念始终在他心中坚守不移,他也立志继续坚守在部队需要的任何地方,继续以昂扬的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