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学子风采 >

【身边的榜样】2018届考研学子专题之美女“学霸宿舍”事迹展示

时间:2018-04-13 00:35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 点击:
       

        楚天都市报4月11日讯,颜值高、成绩好,这样的美女学霸寝室出现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该校1栋220寝室的6名女生中,5位考研的同学全部成功,姐妹们即将手牵手去读研。

        5名女生分别是江文秀、党耶城、袁汇、符世玮、陈丹杨,除陈丹杨被桂林理工大学录取外,其他4人都被武汉工程大学录取。“我们很早就立下了考研的志向,之前学习也比较刻苦。备考过程中,考研数学真题每个人不会的章节,寝室其他成员就会把那一类型的所有解题方法教给她,考前分析历年真题考点以及重点,每人整理了再进行综合筛选,最后是一份完整真题笔记。”江文秀说,虽然4名姐妹都选择了同一所学校,但大家都有意识地淡化竞争,平时相约一起去图书馆复习,考研资料共享,晚上复习完后到运动场跑步锻炼。每周大家还会约次饭,看场电影放松下。“临近考试前,压力很大,我们就靠晚上开卧谈会减压。”

        据了解,5位女生的综合成绩都很靠前。目前,2人为中共正式党员,1人为预备党员入党,2人为入党积极分子,都担任过班级学生干部。而在大学四年里,她们曾多次获得学校院综合奖学金,有3人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寝室曾被学校评为“文明寝室”。

附:美女“学霸宿舍”访谈

        考研,也是漫漫人生路中的一个小小分叉路口,在考研中大家有坚持,有迷惘,我们也要吸取的他人的方法、经验。小记者就采访了“学霸宿舍”1栋220的学姐们。该宿舍的5名女孩子,同时考上了研究生。来看看学姐考研的故事吧!
        Q:首先呢,我想请问一下学姐们考研的动机是什么?
        A:每个人的动机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在大一的时候就想考研,在大三的时候我们寝室有一个人在准备考研了。而我们其它人当时在考教师资格证,考完后我们有时间了又重新考虑了考研这件事,并且行动起来了!
        Q:学姐们在学习中面对各种诱惑,如手机等,学姐们是们如控制自己的呢?
        A:前期不适应时我们也想玩手机。而且我们有一段也迷恋上了游戏,但又要考研当时我们内心很纠结一会下载游戏,一会卸载游戏。最后的强化期有一刻我们的内心突然明白了我们还是要学习,就会逼着自己去学,习惯后我们在学习时间摸一下手机就会放下,因为我们觉得一会儿不学就是在浪费时间,心里会很内疚。
        Q:关于考研学姐们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的吗?
        A:找个小伙伴陪着一起还是有必要的啊,环境还是很重要的。并且我们化材系考研分两种一种是要考数学,另一种不考数学。大家要自己考虑清楚,没数学的话,虽然复习会轻松些,但专业课竞争压力自然会上升,而且有的学校还只要考数学的,所以也会导致不好调剂。无论选择哪一种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才是最重要的啊。
        Q:考研疲惫时学姐们是靠什么坚持下去,没有放弃的呢?
        A:我们都没有想就放弃呢,虽然有时真很累,不想学了,但我们一个寝室的关系比较好,所以在疲惫时我们也会相互鼓励。晚上大家都躺在床上时也会聊天鼔劲。但自己的调节是最重要的,很累的时候我们会放松一下。比如看电影,去跑步,逛逛街。自己想一想就会继续振作起来的!
        Q:现在考研结束后,学姐对于考研时的那段回忆有什么感悟呢?
        A:考完研后忽然感觉自己时间好多,一下变得好闲啊。考研的时候时间安排的特别满。我们在考研前就听别人讲考研很累的。在大一大二时我们在自习室也能看到考研的同学在按时间表在学习,当时觉得好满、好可怕的。可当自己考研进入关键期时也会去安排时间表。有了好的计划安排,在考研前几个月我们也都习惯了每天“早出晚归”看书的日子。考研虽然难熬、痛苦,但现在真的要谢谢那时努力的自己!
        最后希望大家能从学姐的考研的经历中学到经验,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有一个好的宿舍氛围真是太重要了,小记者也好想成为此宿舍的一员,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为了共同的梦想而奋斗,努力前行,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