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学子风采 >

2017年4月单项奖学金获得者事迹

时间:2017-04-30 16:22来源:未知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

 

梁汉军【科研创新二等奖】

【个人简介】

    梁汉军,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4级计科02班同学。2017年4月在第八届蓝桥杯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省赛中获得“一等奖”;2016年12月获得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的称号;2016年10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成功参赛奖”;2016年5月在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11月获得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的称号;2015年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在学习上,梁汉军同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参加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各类比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学习方法上有自己的见解,总结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

在工作上,梁汉军同学在班级中担任组织委员,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积极帮助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同时在数学建模协会中担任小组长的职务,积极帮助协会成员解决他们在数学建模中遇到的问题。

    2016年,梁汉军同学在听过老师介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后,就决心参加这个比赛,先后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数学建模选修课和为期一个多月的数学建模暑期培训,在经过三天两夜的比赛后,虽然在这次比赛中没有获得一个好的奖项,但是却积累了很多团队合作的经验,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增长了自己的知识。

    在2016年底,梁汉军同学就报名了第八届蓝桥杯Java组的省赛,他在经过平时专业课学习中的点滴积累以及赛前一个月的系统复习后,在2017年4月份的比赛中获得了湖北省“一等奖”的成绩,并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

 

雷帅【科研创新二等奖】

【个人简介】

   雷帅,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4级计科01班学生。2017年4月获得全国大学生南桥杯大赛个人赛二等奖;2016年9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团队赛三等奖;2015年11月获得学校奖学金,被评为文艺积极分子;2016年5月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2016年11月获得学校奖学金;2014年11月获得运动会积极分子。

 

 

【严谨 奋斗】

   雷帅同学对学习一直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同时具有较好的自学能力,因此多次获得奖学金。并多次积极参与各项全国大学生比赛,也屡屡斩获战果。平时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响应学校号召。现任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

   雷帅同学说对参加过的比赛感触最多的还是16年暑假参加的数学建模比赛,那会他们10多个组共同在一个教室接受培训,从早上到晚上学习气氛相当好,和备战高考时的学习气氛有的一拼。当一群人都共同向着一个目标奋斗时,最能锻炼出他们所需要的那种团结的精神,在培训期间他觉得自己收获的最宝贵的是队友的友情,还有他们为达到目标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其实有好多事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沈双【科研创新三等奖】

【个人简介】

    沈双,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4级计科01班学生。2017年4月获得全国大学生南桥杯大赛个人赛三等奖,获得2014年院话剧表演三等奖。

 

 

【重在参与】

沈双同学在学习上,一直热爱自己的专业,还利用课余时间专修各种计算机知识,说这样能使他自己轻松应答各种计算机问题,对于非专业课也从没怠慢,曾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在生活中,热心待人,用于挑战自我,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由于平时平易近人,所以一直与同学相处融洽。

沈双同学对于蓝桥杯比赛说由于从没有参加过蓝桥杯这样的大型赛事,赛前难免会有紧张的情绪,但是由于自己系统的复习,对比赛慢慢有了信心,不过还是低估了比赛的难度,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重在参与。

 

朱成杰【科研创新三等奖】

【个人简介】     

朱文杰,机械与电气化2014级计科02班学生。在2017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中荣获三等奖

 

 

【玩转C语言】

    在朱同学看来,玩转c语言的小诀窍有这几点:了解基本的计算机组成;掌握基本的数据类型及三种语法结构(顺序、结构、循环);循序渐进,及时自我充电;除了日常老师讲授的知识,自我可以读一读《全国计算机考试二级教程--c语言程序设计》,加深对c语言的理解和拓宽知识面。

    同时,朱同学觉得兴趣是第一任老师,枯燥无味的重复终究会索然无味,所以培养兴趣也很重要。如果对算法有兴趣的话,继续进行算法的学习,《算法导论》是一部很不错的书。但比较难,在理解并掌握了书上的知识后,可以购买一本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然后你就会理解为什么学校会开离散数学这门课了)。之后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蓝桥杯比赛或其他比赛,并顺便拿一笔奖学金(买一把机械键盘)。学好算法并理解底层原理,是成为大牛的必经之路(付出与收获成正比)。可以选择自学(或旁听大三Java课程---一门面向对象语言),在掌握了一门语言后开始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是很轻松愉快的事情,并且学习了Java之后你可以很快地做出一些带界面的小玩意,这些能很快地提升你的编程水平和相关技能,建议多学习网络编程相关,了解相关协议及原理,购买一个云服务器(腾讯云有一元主机)并运行你的程序,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陈超【科研创新三等奖】

【个人简历】

     陈超,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4级计科02班学生。第八届蓝桥杯省三等奖。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陈超同学这次获得奖学金,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帮助。参加这次蓝桥杯比赛,让他对Java这门语言掌握的更深,理解的更深。获得这次奖学金,不代表就可以放松自己,只有更加的努力,才会使自己上升到更高的层次。他来到大学的第一天起,就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和做人的规范,努力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的兴趣,兴趣对一个人举足轻重,它决定了一个人进步的快慢。而且他很喜欢和同学们一起讨论难题,遇到难题就喜欢专研,直到弄清楚为止。他的脸上总是洋溢者喜悦的表情.缺点就是不会打篮球,他相信自己面带笑容是和人相处的最好方式。

    他更懂得了,考虑问题应周到了出来,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他把自己的意志视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

    他还喜欢去图书馆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复习自己不懂的知识,平常在电脑上喜欢看教程视频,浏览科技产品信息,关注IT行业的新闻。参赛之前时常练习自己,翻阅难题独立完成,规划自己的时间,时刻提醒自己,完善自己,对自己负责。

 

 

                                   张授文【科研创新三等奖】

 

【个人简介】

    张授文,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4级计科02班班长。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助理;甲等奖学金;乙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蓝桥杯省三等奖。


【Java程序设计】
    张授文同学认为Java是目前世界上最火的语言之一,它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一些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简单实用的特征,而且它的应用性广,可以在pc端,移动端运行,在如今智能手机大火的现在,Java也算是顺应时代的发展,在众多计算机语言中大放异彩。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看书,除了上课之外自学一点,多练习,多敲代码,学好数据结构和算法,Java语言是招式,数据结构和算法就是内功了。同时,张同学也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运动跑步,打球,练字,打游戏,听歌。
    最喜欢写字的感觉,他觉得写漂亮的字是一种享受,也可以让你的心沉下来。同时他认为他的专业知识还不够好,打算今年暑假报个培训班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然后为找工作做准备,说到未来发展时。张同学会心一笑表示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杰出的Java软件工程师。


                                      李倩【社会工作奖】

【个人简介】

李倩,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5级过控01班学生。在系部学生勤工助理团内工作于资助工作岗。李倩同学在自己的岗位中凭借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做事态度在2016年获得“优秀学工助理”;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于2015-2016年双评中获得“丙等奖学金”、2015-2016年双评中获得“三好学生”;在2016年获得“精神文明奖”;2016年在58期积极分子团课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

生活小窍门】

一、个人学习方法。做到课前认真预习,勾画出自己不懂或模糊的知识点;课上认真听讲并做好课堂笔记,;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主动地反复消化自己接受的知识,善于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按照自己课前、课上、课后的习惯与方法,让自己在课业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在双评中获得了丙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

二、在岗位中有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学生勤工助理团中,我是资助工作岗的一名成员。我在资助评审工作开始时,积极的协助老师完成材料的收集、整理、审查,并配合老师与同学们对于相关材料的交谈工作,有时和老师一起加班整理审查材料。奖学金或助学金的材料多而繁,我们需要重复的查看材料,检查材料的缺漏等,这样的机械反复到最后我们由一个对评选准则不熟悉到可以抛开本子自由查看。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细心也让自己从岗位中脱颖而出。

三、个人也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活动及志愿者服务工作,如:校园“牛皮癣”清扫、汉口火车站志愿服务、迎新晚会的汇演等。


                                吕俊蓉【社会工作奖】

 【个人简介】

    吕俊蓉,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5级自动化01班班长。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2015年-2016年双评中获得“特等奖学金”;2015年-2016年双评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2016年双评中获得“三好学生标兵”;2015-2016第二学期团总支学生会工作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2015-2016年度“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2015-2016年度“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参加普通话测试获得国家二级甲等。

【书中自有颜如玉】

    吕俊蓉同学乐观向上、富有热情、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有强烈的责任心。在校期间,勤奋上进,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参加了学部老师组织的飞思卡尔比赛,并且在比赛中了解了专业性的知识,更加的认识了自己擅长和不足的方面。在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中任职两年来时间,任组织部部长一职。期间,工作积极,敢作敢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并荣获了优秀学生会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嘉奖。

   在学习方面,吕俊蓉同学大一大二期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获得特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标兵的称号,积极发表个人见解,对学习有自己的认识,认为学习是一个主动的过程,且学习需要的是兴趣和自身的刻苦努力,没有一蹴而就。吕俊蓉同学也喜欢读书旅游。她认为不仅仅只学习课本文化知识,也要多看看其他类型的书。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书的海洋里,认识到了知识的无边境。

 

 

 

盛杰【社会工作奖】

【个人简介】

   盛杰,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3级自动化03班学生。曾任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学生会副主席、数学建模协会会长、13自动化03班班长、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年级助理、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第七党支部组织委员。荣获过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助理、优秀党建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等。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在工作上,盛杰同学做为系部的学生助理和班级班长期间,它不仅能严谨、高效、认真的完成老师们交给他的各项工作,而且做为年级助理,他总能及时的处理好年级同学反应的各项问题。当有问题无法自身处理时他总能花费自己的时间去帮忙询问这件事的负责老师,及时沟通,商量出最有效的处理方案。在老师和同学们有很高的信任度。

在生活态度方面,盛杰同学一直以乐观的心态来处理自己和学校的事物。作为一名考研学子,在考完研究生之后他积极响应学校和系部的相关活动,为了帮助系部同学增强学习动力,他积极参加系部的经验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它不仅能给出同学们大致的奋斗目标,而且会在后面的自由问答中,他总能和提问学子认真交流,将自己心里知道的东西告诉给自己的学弟学妹,让他们少走很多弯路。

 

郁晨瑶【社会工作奖】

【个人简介】

   郁晨瑶,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5级机制07班学生。多次活动积极分子;在2015年11月当选学生代表参加第二届团学代表大会。

 

 

【乐于助人】

    在2015元旦游园会中郁晨瑶同学担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领部门成员圆满完成活动任务,2016年3月1日担任机电系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在系部各项活动中担任主要负责人,在2次雷锋月活动中带队前往汉口火车站进行志愿者服务,在2016年五四评优中荣获院级优秀共青团干,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8月,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参加“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革命圣地井冈山的9天学习中获得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和思想洗礼;2016年9月组织并参与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迎新工作与团总支学生会招新工作,10月秋季运动会中负责前期统计工作以及团体项目的训练,在团总支学生会以及全体运动员的努力下,机电系获得了男子第一名,女子第三名的可喜成绩。在2016年双评工作中获得丙等奖学金,在2016年青马班中担任第一组组长。

 

 

王波【社会工作奖】

【个人简介】

   王波,建筑工程系2016级工造02班学生。2016—2017学年度被评为“志愿者先锋”;2016—2017学年度“雄风杯”篮球争霸赛被评为“积极分子”。任建筑工程系学生会新闻部作干事。

【坚持 是份责任】

   从2016年9月13日开学以来,王波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来充实他的大学生活。现在在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宣传部作一名干事,在建筑工程系学生会新闻部作一名干事,在志愿者协会2016—2017学年度被评为“志愿者先锋”,接受微采访,并在官方QQ平台进行宣传,在2016—2017学年度“雄风杯”篮球争霸赛被评为“积极分子”。

刚进入组织,第一次参加组织活动时会觉得有些许乏味,而当他慢慢和组织里的小伙伴们接触合作后,他才发现能和一帮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做事情是一件很幸运,很开心的事。长久以来,他发现喜欢一个角色,喜欢一个组织,坚持到最后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处的喜欢和责任。一时的冲动固然很令人欣喜,但唯有长久的坚持才能换来更大的成功。坚持做好每件事,也是对组织的责任。

 

孟庆来【社会实践奖】

【个人简介】
    孟庆来,化工与材料系2014级材物01班班长。现任汗马跑团社长,弘毅支教负责人,积极参与校内活动,学习成绩优异,热爱运动。

【韫玉珠藏】

   当我们真的努力付出想要完成一件事时,便会发掘我们自身的无限潜力,会不断去学习、不断去实践来改变我们所处的现状,去帮助我们想要去帮助的人。而支教队伍中就不乏这样的青年,有着共同的理想、价值观,尽自己所能,带给孩子们快乐与希望,告诉他们,因为有支教队伍这样一群人,对他们时时牵挂,这支教队伍就是我校的弘毅。对于支教原因大家的看法不一,而孟庆来同学却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1 .源于锻炼:想锻炼自己,让自己有过一次志愿奉献的经历,因为我本人比较有耐心,我觉得我能吃这份苦,能带领好团队。

   2.甘愿奉献:我从小对老师这个职位情有独钟,总觉得老师和医生一样,特别伟大。我觉得我真的想给孩子们带去点不一样的东西,给他们点帮助和鼓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是一个喜欢帮助别人的人。

   3.终于自信:我对我个人的能力还是蛮肯定的,虽然不是很优秀,但是因为我觉得我有能力去胜任,而且教美术的我,有画过素描的基础,所以能教好他们。

艰苦的条件不也许挫败过他,但无数个日夜的伏案,他与同学们用坚持续写另类追求。作为队长累更是常态,而看见孩子的微笑就是大家最大的慰藉,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可能都想过支教,但行动的毕竟是少数,而能坚持的当如陆机所说“石韫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

 

史江浩【社会实践奖】

【个人简介】

史江浩,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5级机制01班学生。

【积极服务】

    2016年作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岗位负责人,史江浩同学组织党支部成员定期在校内外召开志愿者服务工作,如:校园“牛皮癣”清扫、汉口火车站志愿者服务、江岸区建党九十五周年等活动。通过活动使党支部成员养成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思想,使党员与群众密切联系在一起。 
   作为系部党务学生助理和第八党支部组织委员,一方面能协助老师(支部书记)严谨、高效的处理党建工作,另一方面能及时了解党支部成员的思想动态,并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建立“精准帮扶”和“教育管理”体系,定期对困难学生进行访谈和帮扶,帮助困难学生解决思想方面的问题;同时能及时有效地召开民主生活会,向支部成员传达党中央的精神与讲话,使成员的思想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

    在学习上,史江浩同学认真做好学习三步走:课前认真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同时具有较好的自学能力。
    在工作上,史江浩同学曾担任系部助理,和58期入党积极分子组长。他总能积极主动的完成老师交代下来的各项任务。同时具有自己的一些见解,能及时的和老师们沟通,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

 

鄢超凡【文体活动二等奖】

【个人简介】

   鄢超凡,化学与材料系2015级化工01班学生。第二十三届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非英专口译优秀奖及笔译三等奖;2016“邮电之声”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文韬杯”辩论赛团体一等奖;2016年秋季运动会男子4x400团体第二名、四百米第三名、八百米第八名;任院英语协会副会长。

【书中自有黄金屋】

    鄢超凡同学对英语学习颇有心得,他的秘诀是兴趣与方法。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多大进步就有多快,而培养兴趣需要有自信,所以追求进步的同学不妨达到一个小目标,对自己有了信心后再订一个大点的目标,比如先过个四六级,再考个托福雅思抑或翻译证,这样在有了成功的经验后就有了自信,也就容易培养出兴趣。当然方法也很重要,他的方法是勤动口勤背记,模拟我们说汉语的过程最大程度地练习口语,在口语获得大的进步的同时,英语的听读写也能获得很大进步。

    鄢超凡同学还喜爱阅读,一年阅读书籍量有数百册。他认为书是精神的食粮,人生有限,而人生的体验无限,尤其是在我们当下求学时期,很难有太多机会和条件去体验各种人生体验,因此阅读是最经济适宜的方法去让我们体验无限人生。同时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极易迷茫的时期,因而阅读可以帮助我们找到方向,不至于太过踯躅彷徨。我们正当蓄力之时,理应多多阅读沉淀自己,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文奇【文体活动三等奖】

【个人简介】

   郑文奇,建筑工程系2016级工造02班学生。荣获院“金话筒”比赛一等奖;“12· 9诗文朗诵比赛”三等奖;任大学生宣传中心广播中心文学组组长。

青春是不断拼搏的旅程

   自入校以来,郑文奇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以充实大学生活并获得一定的成长经历。

   在军训期间,她加入了女子匕首术表演方阵,不惧烈日,认真练习匕首术。同时在2016年校运动会开幕式中也一展身手,和其他匕首术成员一起配合舞大旗的同学们表演了运动会开幕式的第二个节目。

   她相信大学是一个改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凭借着对播音与主持的喜爱,积极的报名了我院举行的金话筒比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的成绩。在2016年12月的红歌会上表演朗诵节目,带领同学们走进红色的年代。同时,为了红歌会上班级的团体比赛也一直积极努力着,没有缺席一次练习唱红歌的时间,并十分荣幸的成为本次班级参加红歌会的主唱之一。在2016年12月她报名参加了学校举行的‘“12· 9诗文朗诵比赛”,成功的通过了初赛,并在决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2016年积极参加了我校大学生宣传中心广播中心的招新活动,并幸运的通过了大学生宣传中心的选拔。加入广播中心后,积极参加广播中心的活动广播录制,并且和其他成员相处融洽,在竞选组长时,很荣幸的被大家选为文学组组长。她相信这是大家对她的一份肯定,同时她也会更加积极认真的对待在大学生宣传中心的工作,让自己的长处最大化的服务于大学生宣传中心和学校,认真负责的担起学校咽喉的重任。

  在过去的2016年中,她的大学生活因为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而十分的精彩,她相信在2017年,她会更加积极的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通过参加活动发现自身长处,获得一定的经验得到更多的锻炼和学习,拥有更加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丁梦婷【文体活动三等奖】

【个人简介】

   丁梦婷,化学与材料系2016级化工01班学生。军训期间荣获“优秀学员”;学生手册考试,成绩优异;2016年秋季运动会中荣获“女子一百米”第一名、“女子跳高”第一名。

【向上的力量】

    大学拥有让一个人成长蜕变的能力,而学校里各种各样的活动更是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入学之初,军训之时,丁梦婷同学凭借自己优秀的表现取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在此同时,她还参加了学生会和系部的勤工助学团。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在2016年的红歌合唱中贡献了一份力。在2016年秋季运动会中获得女子100米第一名、跳高第一名并破了校记录,在参加的团队项目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的她正积极地训练羽毛球,希望能在接下来的羽毛球比赛中也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在对待任何事情时我们都应该有十足的热情和耐心,将它做到最好。她相信能够再突破自己,拿出更棒的成绩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