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教师风采 >

2015-2017年度“我最喜爱的辅导员、班主任”参评人员风采展示-辅导员 汪正君(建筑工程系)

时间:2017-12-07 22:2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在系部的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下,针对大二学生的实际,主要从学生职业规划、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及班风建设等方面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各项工作。
  • 以培养专业兴趣为中心做好职业规划教育
在前期与学生谈话、问卷调查的基础上,收集大家比较关注的有代表性的问题,例如二建考证、兴趣发展及考研、就业等。通过年级学生干部会议、宿舍走访等形式解答学生在专业方面的困惑,组织高年级学生给本学生做专业交流会。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
  • 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入武汉市文明城市创建、校园“三走”等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形势政策及道德观教育,将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注重通过微信、QQ等网络形式拓展与学生的交流渠道,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帮助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
  • 以安全文明教育为重点建设和谐班集体
安全教育是任何工作的前提,结合学生处、学部的主题安全文明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案例警示,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社会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引导,为建设和谐班级奠定基础;
  • 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建设优良学风
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的主题曲,开学初做好挂科同学的谈话工作,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改正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通过学习委员、党员及班干部的带头作用,鼓励和督促全班同学勤奋刻苦、积极上进,以本次双评评选为契机,在年级学生中营造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重视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此外,认真做好班级奖助补等常规工作,注意对获奖励、资助同学做好感恩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特别关注特殊群体的工作,与邓方正等特殊个体学生多次谈话,做好精准帮扶,及时向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报情况。经常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加强与任课教师的联系,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沟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