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教师风采 >

2015-2017年度“我最喜爱的辅导员、班主任”参评人员风采展示-3、辅导员 冯丽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17-12-07 20:2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坚守初心  为爱引航
(学生工作处 冯丽梅)
冯丽梅,女,汉族,198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为学生工作处辅导员。
该同志2011年5月来学院工作,至今工作已达6年半,先后在党委组织宣传部、经济与管理系和学生工作处担任辅导员。在辅导员工作方面,负责过年级组长、党建、团学、学工、心理健康、思政教育和资助管理、学生支部书记及机关五支部组织委员等岗位工作;班主任工作方面,共带班级数达13个,已送走2届共9个专科毕业生,现担任15会计学05--08班班主任。现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该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有政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教师行为规范,秉承“尊重、真诚、育人、成才”的德育理念,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作风正派,甘于奉献,率先垂范,乐于助人,团结协作,集体荣誉感强,参加活动积极。
二、工作积极主动,业务能力强,能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该同志工作态度端正,克服家离学校远的困难,坚持提前到校,规划好一天的工作。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业务熟练,执行力强。在办公室有人员变动的情况下,有大局意识,坚决服从领导的安排,不辞辛苦,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熟悉业务,及时补位,并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以身作则,如安排考风考纪和辅导员24小时值班,首当其冲将自己安排在内。遇到突发状况时,也能挺身而出,保证工作正常运转。
三、勤于思考新举措,工作有成效
2015年在经管系担任年级组长、党务干事兼任第七党支部书记、班主任;2016年3月借调到学生工作处,负责思政教育岗兼任机关五支部组织委员,同时还承担系部辅导员原职工作,2017年9月正式调人学生处;2017年9月调岗为资助管理岗。
在2015-2017年度的各项工作中,勤于思考新举措,表现在:在经管系,成立总支党员督查组、鼓励各支部或年级各班根据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15级各班制定班牌,军训组织有序等;在学生工作处,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新生入学教育、学风建设、违纪处分及解除、学生处网站设计改版及单项奖学金的修订、学生工作处宣传工作等,思政教育包括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都取得了较大成效;在支部,统筹做好各项党建工作,在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检查中受到党委组织部领导的一致认可;在班级,抓好党员和班干部队伍建设,对学生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方针,鼓励各班自主开展各项活动,学生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和校内外各项活动,班风班风好,凝聚力强。
本学期调岗为资助管理岗,负责生源地助学贷款、学院双评、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助学金、社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义务服兵役学费资助等工作,从其完成情况来看,政策熟练,执行力强,送审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材料均一次性通过。未出现学生投诉或较大争议的情况。
四、2015-2017年度所获奖励和科研成果
(一)辅导员方面
1、荣获2015年“军训工作先进个人”;
2、荣获2013-2015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
3、获得2014-2015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通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
4、获得2016年校园文明创建“先进个人”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评选二等奖;
5、获得2015年秋季运动会女子跳远第六名,两人三足第三名和消防器材接力第五名等;2016年秋季运动会女子跳远第八名、4*100女子接力(团体)第四名等。
(二)班主任方面
1、2015年所带12会计电算化(专)01-04班整体就业率达97.86%,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毕业生班主任荣誉称号;
2、15会计学06班2016年双评被评为“优良学风班”,年终考核该班为“优秀”;
3、15会计学05班获得2016年五四评优“优秀团支部”和“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等。
(三)科研方面
1、与他人共同撰写的论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推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被《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杂志2017年第1期刊用,并荣获本期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
2、2017年撰写的论文《独立学院违纪学生的心理状态与教育对策探析》被《科教导刊》杂志社审核通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