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资助管理
当前位置:主页 > 资助管理 >

关于做好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6-19 16:50来源:未知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



 

系部、邮科院校区:

为有序开展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让学生提前做好申贷准备工作,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和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现就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在校生续贷(2016年及以前年度获得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1、续贷声明:各单位应根据2014-2016年办理过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名单(见附件)通知学生于625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提交本人续贷声明,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及对贷款的认识和意愿等,提交续贷申请。要求学生填写续贷声明时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按照贷款系统设置要求,本年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次数少于2次、未提交续贷声明的学生不能申请续贷,学院后期将对学生续贷声明进行审核。

    2、网上申请:贷款办理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按要求填写申请,并从在线系统导出打印《申请表》。

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可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

3、材料准备:系统导出打印《申请表》原件1份、贷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的任何一方签字,无需加盖公章。

4、办理程序:贷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的任何一方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申请表》现场签合同

5、办理时间:2016是集中在7月下旬和8月上中旬(双休除外),2017年初步预计会与2016年基本相同,具体时间见各级学生资助网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为准。

专升本、本科毕业后考取研究生再申请贷款的,因就学信息发生变化,需先在系统中提出就学信息变更与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并向县资助中心提交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经国家开发银行审批后,再申请办理续贷手续。

二、在校生新贷(以前年度未获得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

1、网上申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息系统https://sls.cdb.com.cn/,填写申请,并从系统内导出打印。

2、申请材料:借款学生本人签字的《申请表》原件1份,并加盖当地村委会或居委会一个公章(不需要加盖高校公章,也不需要到县级民政部门盖章)。

3、证明材料: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学生证如遗失,由学校开具《学生在校证明》原件代替);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户口簿原件;

如需要其他材料,会在贷款办理前提前告知,见统一通知规定。

4、现场办理:贷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携有关材料共同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 

5、办理时间:去年集中在8月中下旬到9月初(双休除外),2017年初步预计会与2016年基本相同,具体时间见各级学生资助网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为准。

另外:请首次申请贷款学生提前熟悉有关贷款知识,贷款现场有可能对贷款知识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一般在办理现场可以查看)。

重点提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学业所需基本费用的学生,不与其他资助措施挂钩,是否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不影响奖助学金等申请。

有关政策查询网页:“湖北学生资助网”或学校、县级资助中心网页;

国家开发银行全国统一咨询热线:95593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是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系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安排工作。

2、责任到人,各施其责。

各系部、校区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配合,建立岗位落实责任制,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3、加强宣传,全面覆盖。

各系部、校区充分发挥网站、QQ、宣传板等宣传媒介的作用,同时,各班要召开主题班会,广泛宣传,确保信息全覆盖。

四、联系方式

系部(校区)

电话

联系人

办公地点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87195889

王老师

31212

化工与材料工程系

87194186

闫老师

3202

经济与管理

87194370

彭老师

3502

建筑工程系

87195120

吴老师

31007

艺术设计系

87193861

牟老师

31104

公共学部

87194936

万老师

3302

邮科院校区

87693447

蔡老师

红楼111

学生工作处

87195156

朱老师

一食堂4413

   

 

   

件: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2016年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名单(含非国家开发银行办理名单)(具体名单详询各系部校区)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7615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