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工作通知 >

关于做好2023年第三季度大学生门诊医保报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9-20 15:2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二级学院(校区):

        根据《武汉地区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武政规〔2017〕24号)规定,大学生按规定缴费后,可享受大学生居民医保待遇。现将大学生住院医保报销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在校参保的大学生

二、所需材料
1、门诊发票原件
2、门诊费用清单原件
3、当地医院就诊病历复印件
4、校园卡复印件
5、学费代缴银行卡(中国工商银行)复印件
6、校医院开具的转诊单(在校外对口医院就诊的需提供)

三、报销流程
        (一)材料初审阶段(921日-24日):学生准备好报销所需的各项材料,上交至所在二级学院。由二级学院对材料进行初审,对金额进行核算。核算无误后用黑色签字笔准确填写门诊报销审核单(见附件1)
        (二)参保信息核对(925日):由各二级学院负责医保的老师将医保门诊报销汇总表(见附件2)的电子版上传至医保工作群,由学生工作部对所有报销学生的参保信息进行核对,在校参保学生方可进行后续报销。
        (三)集中审核阶段(925日-28日):各二级学院分批进行门诊报销材料集中审核,依照相关时间安排表,各二级学院负责医保老师携带所有材料到学生工作部进行集中审核,对于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若无法及时整改,则带回所有材料,在最终修改阶段整改完毕后一并上交。

序号 时间 二级学院 负责老师
1 25日上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翔
2 25日上午 外语学院 徐晨
3 25日下午 艺术学院 龚艳
4 25日下午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郭咪咪
5 26日上午 建筑工程学院 高弯
6 26日下午 流芳校区 卢碧丹
7 27日上午 经济与管理学院 卢启慧
8 27日下午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程阳
9 28日上午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武昌校区) 黄斯思
10 28日下午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邮科院) 石欢

        (四)最终整改阶段(928-30日):对于所有存在问题的材料,进行最终整改,全部完成无误后上交医保门诊报销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签章版本和电子版。由学生工作部对后续报销环节进行处理。
四、注意事项
        (一)本次医保报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有工作事项须严格按照时间规定进行,切勿错过关键时间节点,凡在规定时间内未能上交材料的,逾时不候
        (二)为确保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请各二级学院在材料初审阶段认真审核相关材料,审查参保情况,非在校参保学生不予报销。后期学生工作部将视情况通报医保报销材料一次性合格率
        (三)每份学生门诊报销审核单(附件1)上审核人签字处需要负责医保的老师签名。全部用黑色签字笔进行填写,不得涂改
        (四)门诊报销所需材料1-5每项材料齐全,材料不齐不予报销。根据财务部要求,门诊报销发票贴票需要规范,不规范的贴票材料不予报销
        (五)门诊报销核算公式如下:报销金额=(总额-自费项目-诊查费或诊察费-挂号费)*0.75
        (六)寒暑假(7、8月;1、2月)门诊报销每月限额50门诊报销每年限报1000元超过1000元,只报1000元)。各二级学院、校区需根据3月、6月报销数据进行合计,9月报销金额累计加上3、6月报销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
        (七)非对口医院,私立医院不予报销在对口医院就诊但未出具转诊单不予报销。
学校对口医院如下:荣军医院、三医院、中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省人民医院。(除寒暑假期间可为非对口医院,其余时间都需为对口医院)
        (八)牙齿类门诊材料,除了牙齿治疗以外,其他不予报销(牙齿矫正、美容类等)。
        (九)重症慢性病报销走网上报销流程,不从学院报销。

五、其他
如有问题或异议,请与学生工作部联系。
联系人:蔡文源;联系电话:027-87193332
特此通知。
 

附件1:门诊报销审核单

附件2:医保门诊报销汇总表

附件3:门诊慢性病资格认定及报销流程
 
学生工作部
2023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