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工作通知 >

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12 16:05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admin 点击:
各系部、校区:
        中秋节假期在即,结合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文件精神,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的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请各系部、校区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的布置落实,具体如下:
       1、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请各系部、校区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两书一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专题班会(可结合实际情况在班级QQ群内公开提醒)、告知高等学校假期安全温馨提示和高等学校假期安全责任告知,填写《中秋节假期学生去向登记表》(见附件1,可网络或短信报送,对重点学生应联系家长核查)。
       2、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
各系部、校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假期间值班工作,辅导员365天×24小时带班及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值班规定,如遇突发事件及时上报,确保有效处置。
       3、严格学生请(销)假管理工作
       各系部、校区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请假管理办法》,结合相关宣传资料做好学生请(销)假管理教育工作,严把请假事由、严格请假流程、严审请假申请。

       4、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相关工作

       各系部、校区应组织值班辅导员、班主任在放假后集中查寝,重点进行外宿清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的宣传力度,提醒学注意防盗和水电安全,告知365天×24小时值班电话及相关报警方式;原则上不鼓励学生集体外出,如有集体外出活动须填写《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校外集体活动审批表》报送学生处审批备案。
       5、做好重点关注学生信息跟踪
       各系部、校区将前一阶段出现的学生(心理)突发事件进行梳理总结,完善后续处置,假期前后进一步强加对重点学生的动态跟踪,畅通信息反馈机制,及时消除存在的问题隐患。
       6、做好学生返校工作
       各系部、校区需利用好学生“晚点评”及“四二一”工作制度,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在9月15日晚严格落实对学生返校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思想状况,以班级为单位填报《中秋节假期未返校学生登记表》(见附件2),并于9月16日上午12点之前上报学生工作处。
联系人:邓文娇,联系电话:87193332。
 
特此通知。
 
 
附件:1、《中秋节假期学生去向登记表》

           2、《中秋节假期未返校学生登记表》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9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