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学院举办第八期“辅导员日”活动

时间:2022-03-28 17:0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董小溧)3月2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2室举办了第八期“辅导员日”活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丽梅、严玲、以及全院全体政工干部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严玲副部长主持。
        本次活动以优秀思想政治工作案例交流学习为主题。案例交流前,严玲副部长鼓励全体政工干部以优秀思政工作案例相互交流为契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课程、科研和实践的研究,在“三全育人”工作中,“五育并举”,不仅做好学生的成长发展引路人,也要将政工队伍的个人建设与发展同步谋划,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增强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学生工作部董小溧以“学习无止境,交流促提高--武汉工程大学交流学习之心得体会”为题,通过学习武汉工程大学、结合其他高校好的做法、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她从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运用网络营造思想政治教育氛围、全面开展学风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了详细的学生工作问题探究,她表示此次学习让她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会了从宏观层面思考学生工作、从微观层面转换学生角色的工作模式,也感谢学院和领导给了这个学习的机会,今后将不负学院和领导的信任,在岗位上立足深耕,将学习到的经验分享给更多学工队伍同仁,更好服务于学生。
 

        二级学院、校区也选派了代表参与了案例交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古玲霞以“静待花开,芳香自来”为题,通过案例详细讲述了机电学院对寒门学子资助育人的故事,通过资助育人活动,引导学生形成积极进取、自立自强、勤奋拼搏的精神风貌,在广阔的舞台上追寻梦想、绽放青春、收获成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黄锦以学院践行“421活动”、查寝查课、突发事件处理几个方面,强调了学院应加强班干部力量、熟悉各类转专业学生,同时应加强辅导员的自身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辅导员蔡文源以“学风工作案例分享”为题,提出分班开展教育活动、组织班委开展晚自习活动等措施开展学院的学风建设。建设工程学院辅导员龙韵泽以“迷彩青春”为主题,分享了学院通过若干措施开展了征兵动员活动,引导学生征兵入伍。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龚艳通过分享学生案例,展示了辅导员如何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并获得成长和进步。外语学院政工干部徐晨通过分享走读学生的故事,提出学生工作者更应以强大的共情能力在学生需要的时候陪伴他们,并提出守住安全底线的重要性。流芳校区辅导员彭雄骞以“倾听学生心声,守护学生成长”为题,提出应关注学生、强化学习、学会倾听,用心去理解和关爱学生。邮科院校区辅导员郑雪分享班级案例故事,提出班级管理应重视团结协作,互助共赢,通过互帮互助增强团队精神。
 




        各位学生工作者结合日常工作进行了故事分享和工作总结,重现了自己与学生的互动与成长。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与会政工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感任重而道远,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对激发大家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稳扎稳打开展立德树人的工作,将以自己的青春谱写未来更精彩的乐章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