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2-02-26 18:3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程磊)为了解同学们思想动态,以及对学院发展、建设、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成长、就业等方面所遇到的各种困难,更好服务学生,2月24日下午14点,学工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座谈会。学工部全体副部长,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优秀学子为代表的3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汪正君老师主持。
 


 

        会前,汪老师首先明确提出召开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学生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奠定好的基础。
        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李晶晶开场发言,引导学生代表分享假期学习生活、社会实践情况,并鼓励大家就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国际国内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她指出,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很好的锤炼意志品质,同学们在实践中可以学会合作、体验创新,同时增强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是大学生成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冬奥会开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彰显了中国人民的文化自信,值得我们全体国人骄傲和自豪,同时冬奥会运动员谷爱凌、苏翊鸣等青年运动员挑战自我、奋发图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学生学习。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干部史书宁同学分享了观看冬奥会的感想,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运动员夺冠的瞬间,作为一名中国人,她感到自豪与骄傲,并表示要以谷爱凌、苏翊鸣等00后运动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坚持不懈、挑战自我的精神;外语学院周萍萍同学分享了寒假期间在镇政府实习的心得体会,她说,这次经历锻炼了她的能力,让她收获良多,同时她也会将实习所学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计算机学院邮科院校区的夏达康同学分享了假期返乡实习的经历,他讲述了自己返乡的故事和遇到的困难,并向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解决问题的经验,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冯丽梅副部长就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制度规定发言,提出主动配合疫情排查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严肃安全纪律等要求。并强调全体学生代表要以身作则,
        带动全院学生的积极性,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严玲副部长就优良学风建设发言,她提出要落实好学风建设的政策要求,提高学生的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引领全院学生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做到铭记于心、实践于行。
        最后,汪老师表示校园文明创建是学院每年都要评比的活动,希望各个学生代表把好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文明宿舍的创建和文明课堂的创建与大家的生活学习是分不开的,希望同学们坚持“四二一”活动,做好校园文明创建。
        此次“新学期学生”座谈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座谈会精神和学院老师的殷切期望带给周围的每一个同学,决心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在学习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用奋斗来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人生,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