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我院代表参加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

时间:2018-05-16 15:46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冯丽梅 点击:
        2018年5月11-12日,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05所民办高校350多名民办高校辅导员等参加活动。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承亮,学生工作处辅导员冯丽梅和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彭晶一行4人代表学院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以“立德树人与辅导员专业发展”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成果发布、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叙事、典型报告、经验分享和“辅导员之夜”联欢晚会等形式,探讨新时期背景下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思路与策略。

        本次论坛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做了4场专题报告,分别是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牟延林《立德树人与辅导员专业发展》,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北师大生命教育研究中心兼职讲师余国良《忘却教育才是教育-新时期高校师生沟通艺术》,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全国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金宏章《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和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高校辅导员:促进学生学习》。

       5月12日上午,在以“初心”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中,我院学生工作处辅导员冯丽梅荣获“2018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结束后,开展辅导员叙事活动,西安培华学院高嘉炜等4所高校辅导员以讲述故事的形式,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情深意切,感动现场每一个人。

        5月12日下午,全体与会代表走进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共同聆听了该校副校长冯树林所做的《志愿服务——创设新时代高校全程育人生态圈》的典型经验报告,他以章回体故事的形式从“彩虹工程”、“身教行动”、“凝道计划”三个大的方面,分享了该校志愿服务文化五化(制度化、常态化、普及化、专业化、品牌化)进程。随后,黄河科技学院、河北传媒学院、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山东英才学院等院校分别做了经验分享。

        大会对班级管理创新成果进行颁奖。在243份班级管理创新成果中,经三轮会审,评选出30份创新奖和30份创新提名奖,我院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彭晶的工作成果“网络环境下高校的班级管理工作”荣获“创新提名奖”。

        为期两天的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不管是从专家、教授的专题报告,还是各高校辅导员的经验分享,交流学习,亦或是高校的志愿服务,均干货满满,让人受益匪浅。此次论坛进一步开拓了辅导员工作的思路,对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素质,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家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