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16 17:2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10月31日,11月9日晚,学院在3501教室对2017级新生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主题培训。两次培训分别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严玲老师和牛露颖老师主讲,心悦心理协会参与了培训的组织协调工作。
         首场培训由牛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心理委员的职责。牛老师强调心理委员首先要懂得自己能做什么,其次要学会倾听,做连接学校和同学的润滑剂,还要懂得随机应变。她给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方式、工作目标以及如何倾听和陪伴等。牛老师希望心理委员不仅要充当好观察员、陪伴者的角色,做同学们的知心朋友,而且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能够自觉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协助学院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

        第二场培训由严玲老师主讲,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告诉同学们如何识别求助信号,如何与危机者接触。之后,又以某些患有抑郁症情绪的学生实例让同学们认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严老师表示良好的情绪调节能促进人际关系的形成和身心健康,不良的情绪会破坏身心健康,大家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做好情绪管理。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表示受益匪浅。

        两次培训后,心理委员纷纷表示对自己的职责以及如何做好心理委员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心理中心每学期会举行多种多样的培训活动,以帮助心理委员更好的成长。
每学期心理委员培训,已成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工作途径,同学们通过培训不仅仅知道如何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更能收获不同主题的专项心理知识,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班级、面对学生,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