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学子风采 >

【国奖获得者风采】宋嘉杰:低头赶路,敬事如仪,自知自心,其路也明!

时间:2023-05-22 16:0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宋嘉杰,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02班学习委员,中共党员。
 

 
      

        01思想政治

        思想积极向上,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班级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2021级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暂缓返校学生

和班级学业困难学生进行学业帮扶;积极响应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号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主动进行理论学习,参加党支

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踊跃发言,同时多次参加党员实践服务活动。




 

        02专业学习

        保持自我的三个坚持:坚持上课坐前排、坚持多待图书馆、坚持独立完成课后作业和实验报告。目前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

试,取得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连续三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大三学年平均绩点4.24,学业成绩92.86分。多次获评国家励志

奖学金、甲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03社会实践

        文体活动方面,担任大学生艺术团表演队队长,并在2021年获评校园十大优秀青年,多次在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学院迎新

晚会、五四表彰晚会、艺术团汇报演出等舞台表演节目。2021年5月参演的小品《逆行者》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获评三等

奖。






 

志愿服务方面,多次参加学院疫情防控、文明查寝、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绵薄之力。


 

       

 
       04科技竞赛
 
       2022年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作为“终醇”团队的队长,带领团队在华中赛区来自72所高校的320支队伍中取

得了第18名的成绩,《创新型说明书》文档拿到第三的名次,一轮答辩拿到小组第一的成绩,最终夺得了全国二等奖和华中赛区

一等奖的好成绩,该成绩也是学院此类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2021年7月,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三等奖。


 

       2022年6月,荣获第八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学习心得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一心努力,不想结果。大学三年时光,感谢自己克服种种难关与磨难,一路走来,靠着摸索前进的日

子虽然很艰难,但现如今回首望去,满是收获与充实。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戒骄戒躁,努力拼搏!

 
        成长感悟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希望大家能够做真实的自己,不要被外界的大环境所干扰和影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奋
 
       勇前行,不要躺平,追求你所热爱的,放手做你想做的。低头赶路,敬事如仪,自知自心,其路也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