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学子风采 >

【退役学子风采】张梦月:让青春绽放在青藏高原的女兵

时间:2021-05-10 21:3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一、个人简介
        张梦月,女,共青团员。1998年7月出生于河北邯郸,2015年9月考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9月,她投笔从戎,一身戎装离开家乡踏上了从军道路,2019年9月退出现役,现就读于17级会计学01班。2015年9月至2017年9月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2017年9月服役于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服役期间担任过连队战士、话务班副班长、中队军械员兼文书,2019年9月退出现役。退役复学后,在努力提升自己学历的同时,她也在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

 

 


二、获奖经历
        2017年12月,参加陆军后勤部“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荣获一等奖

 


        2017年12月,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2018年5月,被陆军青藏兵站部直属机关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三、事迹材料
        张梦月,这个外表柔弱内心刚强的女生,一直对军营有着莫名的憧憬。2017年9月,读完大二的她,毅然携笔从戎,踏上奔赴军营的道路。她服役的单位是在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虽说青藏高原历来被视作是男子汉的世界,但她却凭借自己的勇敢成为高原最绚烂的格桑花。两年军旅生涯,她同男兵们一道,栉风沐雨,尽军人守土保国之责,为通信线路的畅通奉献着美好的青春年华。

 


        刚入伍的她,也曾因为训练艰苦产生过退缩的心理,但倔强的她时刻告诉自己:不能认输,别人可以的事情我照样可以做到。新兵连三个月的时间,她顺利完成了从大学生到一名军人的转变。初入军营,尽管面临着很多挑战,但她都始终如一地坚持了下来。新兵连结束的时候,这个不服输的大学生女兵,各项测试考核均名列前茅,尤其是在枪支分解结合及实弹射击两个科目的期末考核中,优异的表现受到了上级领导和战友们的一致赞扬。
        2017年正值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全军上下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连队每日都会组织学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这些知识在每日的学习中深深烙印在她的脑海里,在单位组织的每次理论考试中,她都名列前茅。当时领导跟她们讲:“背得好的同志说不定可以去北京参加比赛。”当时大家都以为是开玩笑,都没有当真,不过她们也都始终如一地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因为她们明白,学习的目的并非为了参赛得奖,而是为了充盈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境界。

 

 

 


        后来下连以后,得知竟真的有机会去北京参加比赛,而表现优异的她获得了连队领导一致推荐,下到连队的一周时间里,她一直不停地背记重要知识,上千道题对初入军营的她来说好像不是什么难事,她全心全意去背记各个知识点,生怕有丝毫的遗漏,最后通过不断的测试和层层选拔,她和其他三位领导干部脱颖而出,被选派代表单位去北京参加参加陆军后勤部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刚下连队的她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为数不多的列兵。部领导十分重视该项赛事,亲自去比赛现场观赛,最终的决赛中,张梦月和她的队友们不负众望,荣获了比赛一等奖。回到单位以后,她的突出成绩使她获得了部里的表彰奖励,被授予“个人三等功”一次。这对入伍仅三个月的她来说,无疑是极大的荣誉。义务兵荣立三等功本就极其罕见,刚下连的新兵便荣立三等功更是几乎闻所未闻,张梦月也因此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赞扬和关注。
 


        后来的她被分到了话务班学习业务知识,刚刚结束业务知识的培训,可以单独值班之后,她便被连队领导任命为文书,负责连队的各项日常事务。在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兢兢业业,屡次迎接上级检查和考核,工作完成出色,使她获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赞扬。两年时间里,她扎根高原、奉献高原,生动的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像格桑花一样在高原盛开。第二年时,因个人原无法参加军校考试,没能继续留在热爱的军营,她选择了回到大学继续学习自己的专业,虽说连队领导为此感到遗憾,但依旧支持她的决定,鼓励她回到校园,学习足够的知识,将来在社会上为祖国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退役复学之后,她努力准备考研,同时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现在即将毕业的她,也在为离开校园的生活做规划,无论是继续读书还是参加工作,她都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以在部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