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学子风采 >

【退役学子风采】喻文瑞:穿上帅气的军装,追寻内心的荣光

时间:2021-04-12 22:4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一、个人简介
        喻文瑞,男,共青团员。2018年9月考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同期收到入伍通知书,2020年九月退出现役。现就读于20自动化01班。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服役于陆军某合成旅。服役期间担任过连队机枪手、新闻报道员、代理班长。服役期间荣获“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各一次,并记嘉奖两次。在新兵营95式实弹射击中打出过50环的优秀成绩,被单位表彰为“神枪手”。年度122自行榴弹炮实弹射击中间瞄、直瞄均全旅第一。参加“精武—2019”集训比武并取得优异成绩。退役复学后,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和地方志愿者工作,屡获表彰和奖励,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赞扬。

 


 


二、获奖经历

 


 


 



        2018年12月,新兵营95式步枪实弹射击打出50环,荣获嘉奖一次。
        2019年4月,新兵营表现突出,荣获“优秀新兵”一次
        2019年12月,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并记嘉奖一次
        2020年8月,参加跨越—2020实兵演习,被评为演习“先进个人”
        2020年10月,机械与工程学院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2020年12月,亚太杯数学建模中获得国际二等奖
 


三、事迹材料
(一)梦想扎根心底,毕业即是远航
        青春正激扬,梦想刚起航。喻文瑞从小听着爷爷的军旅故事长大,爷爷是一名参加过战争的老兵,全身都镌刻着老兵的魂,受到耳濡目染的影响,喻文瑞从小便对军人有一种灵魂深处的崇拜。很小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幻想自己穿上军装的样子, 18岁那年,刚刚结束高考的他,如约履行了从小便和自己内心约定的军旅梦。面对家人和朋友的不解和质疑,他没有半分的犹豫和退缩,毅然决然放弃大学录取通知书,选择入伍通知书,坚定不移地迈向前往军营的旅途。入伍之初,他也很长一段时间适应不了部队的生活节奏,但是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目的,当兵就当个好兵,在战友的帮助之下,他从新兵连班长眼中的刺头成长为一名战炮班代理班长。服役期间,他在多个岗位发光发热,尽心尽责,共担任过连队机枪手、新闻报道员、代理班长等多项职务,各项本职工作完成圆满出色,受到各级领导和身边战友的一致称赞。在连队的民主测评中,被一致推选送入考学集训队进一步追寻心中的梦想,虽然最后没能如愿考上心心念念的军校,但他也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始终如一向着心中的梦想奔跑航行。

 


 

(二)挑战一路坎坷,笑对服役生涯
        见红旗就抗,有平台就争。入伍以来,他始终咬着一口劲,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带动身边的战友,专业上常常加班加点,只为野外驻训年度榴炮实弹射击为连队争光,功夫不负有心人,19年度年终考核中,他以优异的成绩为连队争光,为班组争光;在跨越-2019实兵演习中,他深受单位领导器重,深处加强步兵班组冲锋在前线,捍卫阵地一分一毫,出色的完成防守阵地任务;在精武2019比武竞赛中,当时还是列兵的他主动请缨,与众多士官老兵同台竞技,并在全旅集训选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2020年读书分享会演讲大赛中,毫无经验水平的他,扛起了单位的脊梁,常常请教营连干部,在战备情况任务重的条件下,加班加点,最终在大赛中为单位赢得荣誉;2020年9月,退伍前那段日子, 他不舍营连对他两年的培养栽培,在战友的帮助下,主动担负营队退伍晚会主持人,协助营队主官一起见证退伍老兵们军旅最后的高光时刻。

 


(三)重返校园生活,不负军旅两年
        退伍之后,他不忘部队的所学所感,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他常常自豪地和朋友讲诉部队的生活,同时他大力配合学校武装部的征兵工作,用个人的成长故事与经历鼓励身边的同学参军入伍。学习上,他刻苦努力,竭尽全力填补两年的空窗期,为了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参加多个竞赛类社团,20年10月,他代表学院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比赛过程中,他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己,最后助力学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便获得团体优秀奖的优异成绩;20年12月他报名参加了亚太杯数学建模,毫无经验的他,加班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与退伍复学战友一起配合,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1年的寒假,在很多同学享受大学假期的时候,他依旧没有懈怠,积极报名创新基地挑战杯。同时利用寒假时间到当地志愿者协会配合当地残联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活动,获得了广泛赞扬和良好评价。
如今的他常常念叨:“我是部队培养过的大学生,要抗红旗,要做表率!”他是这么说的,也正是这么做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