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系部风采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初学生工作会暨班主任例会

时间:2024-03-04 10:3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李娜 黄斯思)新年新征程,为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好班级管理和校园平安建设工作,2024年3月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1413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学生工作会。学院院长方路线、党总支书记徐章、副院长丁勇、陈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周恒老师主持。
 


        会上,方路线院长对班主任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计算机学院学生一校三区体量大、事务繁琐,各项工作责任重。他要求每一名老师都应该明确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主责主业,把工作落到实处;新学期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要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要多举办有意义的学生活动促学风班风;要有效对学生进行学业和就业的规划引导;高质量培养计算机类应用型人才是全体计算机人(班主任)的奋斗目标。

        徐章书记强调了学生安全底线,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班主任是学生班级管理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是德育工作的关键,她重申“促安全保稳定、促学风保质量、促就业保民生”的学工工作思路,对班主任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二是履职尽责、关爱学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加强沟通、及时反馈,注重工作节奏和效果。会议中,周恒老师解读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徐书记与班主任老师们签订《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责任书》。
 


        陈希副院长从学业、就业的角度重点就华为认证精英工程师订单班二期规划、培养模式做了详细讲解,号召班主任动员学生报名参加订单班的遴选,并通过日常教育有效引导,鼓励学生尽早规划,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和就业提升。

        学工办主任李娜就贯彻落实好学工部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对班主任新学期工作做具体安排:学生返校数据统计、转专业学生工作衔接、学业预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心理健康教育、宿舍检查、挑战杯赛事等方面工作。
 

 


 

        班主任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强化了全体班主任在新学期初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为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稿 徐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