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系部风采 >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宿舍服务岗开展春季卫生大检查

时间:2017-04-03 22:19来源:未知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
        2017年3月连续两周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宿舍岗对我系同学的寝室进行了春季卫生大检查。
        针对春季细菌滋生,流感多发等情况,宿舍服务岗的同学们对我系学生寝室物品的的摆放、床铺的整理、地面的打扫、洗漱台的清理等多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宿舍服务岗的同学亲切有礼的查寝态度受到了各寝室的好评。整个查寝过程中服务岗的同学们认真负责,对寝室卫生清理,通风情况以及整洁程度做了仔细检查,同时,还温馨提醒各寝室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整个检查过程进行顺利,各寝室同学都积极配合,检查结果良好,没有发现任何违规电器。
        通过此次检查,各寝室积极的向宿舍服务岗的同学反映了宿舍中需要维修的地方,其中包括灯管不亮、水龙头漏水、门把手脱落等问题,增强了同学们和学校的联系,提高了同学们宿舍爱护意识和寝室安全卫生意识。
        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娱乐、社交的重要场所,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阵地。从某种程度上说,学生寝室就是学生在校期间的家,因此,寝室环境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良好的寝室环境有利于学生之间增进友谊和感情,有利于培养他们主人翁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也体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学生寝室卫生情况还关系到学校的形象,反映学校的学风和校风,是学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保证。寝室良好的生活环境主要体现在寝室有良好的卫生环境。在寝室卫生管理中,通过多种渠道检查、督促,把带有强制性的规范要求逐步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要求,使之形成一种习惯,凝练成一种素质,最终让学生从做好寝室卫生开始,培养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成才。
        此次检查中,1栋:108、317、403;6栋:308;8栋:108、614的寝室表现优秀,1栋:210、405;6栋:217、410、413、416、520、522、535;7栋:215、316、401在此次检查中卫生问题突出。此次查寝也让同学们对违规电器使用、寝室脏乱差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于学校寝室的管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