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教师风采 >

我院顺利举办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教育月游园会暨辅导员日活动

时间:2023-05-25 16:0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李京京)5月24日下午,我院在武昌校区体育场举办了“5·25”大大学生心理教育月游园会暨辅导员日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严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文娇,各二级学院总支副书记、心理辅导站老师及全院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本次游园会为我院“3.25—5.25”大学生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我院围绕“关注心世界,放飞心梦想”这一主题,我院按照计划先后举办校园情景剧大赛、心理委员培训、主题讲座、班主任培训、心理危机排查、心理咨询、心灵涂鸦、心理班会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坚持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大学生身心和人格健康发展,运用大学生喜欢的表达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了更好地加强师生交流,今年,我们又创新性地将辅导员日与心理“游园会”结合起来,营造与学生同乐的良好氛围。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带领全体辅导员们进行庄严的辅导员宣誓,强调辅导员对“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帮助专职辅导员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大家献身教育事业,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国家培养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有爱党爱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奥杰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表讲话。他提出了辅导员在做心理活动时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和贴近学生,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吸引广大学生关注和参与心理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带来的开场舞和歌曲串烧,也将活动氛围拉向高潮。
 


 


 

        运动场上一片热闹景象,游园会活动现场共设置八个活动区域。活动现场有飞花令、投壶礼射、踩气球、我说你才做、心愿墙、套圈、DIY石膏娃娃涂鸦制作、你划我猜、解忧信箱、绘画透明雨伞、椅子争夺赛等等各类游戏,让同学们在娱乐中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心理距离!
 

 


















 

        今年3.25—5.25心理健康月以“关注心世界,放飞心梦想”为主题,各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也积极开展了富有学院、校区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基本实现了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帮助学生们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同学们了解、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培养健康的心态,合理释放自身的压力,以更加适宜的方式应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