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教师风采 >

2017年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选手风采展示-辅导员组

时间:2017-12-20 11:1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个人简介:牛露颖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 辅导员
          中国地质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升学在线讲师团讲师
 
带班情况:担任16级土木01、02班班主任,其中02班荣获学院2016年“十佳团支部”称号
 
工作感悟:教育需要管理,管理需要方法。教师要理解学生,顺应学生,最后要有能力改变学生。最好的管理是心灵的管理,最好的交流是心灵的交流。

 

 
                                                                          戴久雅  团委  辅导员
个人简介:戴久雅,女,26岁,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在武汉音乐学院师期间,师从于王丹萍、周建良老师学习声乐及音乐教育,演唱了大量的经典作品,多次参加比赛并获奖。研究生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从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在东,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及中小学德育教育有一定研究,兼职校办公室助理,多次参加实习、实地调查和课题调研,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实践能力。
2016年7月入职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分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担任艺术教研室声乐指导老师,同时担任2016级计算机科学技术01、02班辅导员。入职以来立足岗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及班级活动,带领我院大学生艺术团参加各类文艺比赛,并于今年2017武汉市高校文化艺术节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等。
带班情况
2016级计算机科学技术01、02班班主任
工作感言:
      新的时代赋予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深刻认识并践履自身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承担的特殊使命,协同发力,才能护航大学生平稳度过人生特殊时期,导航大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引航大学生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必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同时也肩负着帮助大学生从“自然个体”向“社会个人”转变、从一般社会人向文化人转变、从文化人向政治人转变、从政治人向道德人转变的特殊使命,高校已不是独立于社会之外的象牙塔,许多大学生在市场经济残酷的竞争压力下产生了高度的焦虑和迷茫,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能力承担起人文医生的角色,以科学的精神、专业的技能和亲切的姿态来陪伴学生勇敢面对、正视和化解自我精神结症。帮助大学生共建健康、积极、阳光的精神人格。
   

   
 

 


李晶晶 招生就业工作处 辅导员

带班情况:2015级自动化02班,2016级自动化1601、1602班,共75名学生。
工作感言:
从事辅导员工作近六年的时间,源自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始终坚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从不放弃自我的提升、对真善美的追求。热爱瑜伽,就把它融入到自己的骨子里,前屈的谦卑,扭转的释怀,站式的力量,倒立的勇气,平衡的宁静,一点点让自己变得海纳百川。
做灯塔、引路人,成就你们是我最大的快乐。
 
 

 

 

 个人简介 :王远思,汉族 ,中共党员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辅导员。
带班情况: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1、02班,2015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01、02班。

工作感悟:辅导员的工作与学生是一场苦恋,费心爱的那一群人,总会离你而去;又是一场暗恋,你费尽心思去爱一群人,结果却只感动了自己,还是一场单恋,学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亲爱的学生,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点灯相依;你若自我放弃,我依然竭尽全力!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幸福,便是终点 。我愿做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我愿做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

 
 

 

 

 

 


邹宏萍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辅导员

 


2014.09-2016.07,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
2016.07至今,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辅导员,负责系部综合事务岗、16级年级组长、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第八党支部支部书记、系部新闻宣传员
 带班情况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1、02、 03班;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3班
工作感悟
“选择你喜欢的事业,你上班时间都是快乐的”,很庆幸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事业。学生工作者——我们的身份,每天都有学生带着稚嫩却渴望求知的脸庞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他们是年轻的,我想我们也应该是青春的。望着那么多可爱有趣的学生们,每一天感觉自己的生命都充满了活力,感觉自己的事业就是一场阳光明媚的青春。每一个学工人都是一朵傲骨的鲜花,在这场春光明媚的青春里,都应该盛情怒放,花香四溢!


 

                                                                       涂文艳 化工与材料系 辅导员
所带班级:16级化工1班、16级高材1-2班
工作感悟:
辅导员工作,酸甜苦辣皆有之,有时很有成就感,有时很有挫败感,跟着学生一起成长,自己也逐渐成熟。我的想法是,学生工作无小事,努力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一是,做一个好的引导者,首先得用自己的行为赢得学生的尊敬,了解他们的内心活动。在带他们军训的那天开始,就和他们一起在阳光下接受考验,同时还要记住每个学生的面孔,当你能够脱口而出他们的名字,他们也会感动,至少知道你在很用心地对待他们。通过查课查寝,约谈学生,以及参与班级活动,争取和学生更多的接触机会,了解不同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二是,多一些鼓励,少一些数落。大学时期,正是大学生树立人生信心的关键时期。老师在某时不经意间的一句表扬,可能会让他感谢你一辈子;气极之时的一句口不择言,也可能会让他记恨你一生。三是,让学生能感觉到你的关心无处不在。虽然我们不能时刻出现在同学们身边,但你应让他们感觉到你的关心是无处不在的。你不是他们的保姆,但你可以是他们精神家园的引导者、守护者。在特殊的日子里和同学们感到困难和孤独无助的时候,你无论如何都会及时地出现,做他们坚强的后盾,给予他们力量。

    


 


张翔 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

带班情况:16会计(专)1、2、3班 ,16法学(1)班 班主任  
工作感悟:一个人,真正能做出些东西的地方其实是很有限的,他或许不必看许多书,但是对一些相关重要的知识或者经典文献要沉思潜玩,吟咏默存。真正的工作经验一定是长时间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工作的时候不需要张扬,甚至不需要赶着向人展示自己,它有自己自足的价值。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工作,我想工作应该是一种创造的过程,创造自身价值的过程,用爱去创造,在创造中寻找乐趣和意义才是工作的最高境界。
 

 

    


张琴敏,现为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并兼任经济与管理系第七党支部书记。2017年7月进入到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作。目前,主要负责的工作有:系部党建工作,新生年级班主任工作,毕业年级年级组长工作,系部档案工作。所带的新生班级有17工商管理01班、17工商管理02班,学生总人数合计78人。从担任班主任以来,一直都非常重视班级文化建设,给学生强调要建立团结、友爱、互助、向上的班级氛围。并积极探索培养学生能力的途径,通过开设“班级微博”账号、“班级微信公众号”账号和每晚给学生分享在线课程视频来培养班级学生的沟通、合作、编辑和新媒体应用能力。
    担任辅导员半年多来,觉得做好这个角色,除了需要极大的耐心、细心、爱心,还需要把握好严厉和亲和力之间的尺度,对待不同性格的学生要有不同的沟通方式,这些都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摸索和积累经验。

 


个人简介:
贾凌云,女,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为艺术设计系辅导员,负责的主要工作有党建、就业、年级、宣传等。
 
 
带班情况:
     14环境艺术设计01班、14环境艺术设计02班
 
 
工作感悟:
用爱关心学生,用真诚结识学生,用智慧引导学生,用人格魅力吸引学生,蹲下身来,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倾听他们的意见,重视他们的感受,做一个积极向上、有思想、有灵魂、接地气的班主任,让学生信服、家长信任。让学生愿意在疑惑时找你倾诉,遇到困难时找你帮助,有活动时叫你参加,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与学生共成长,成为班级的教育者、组织者、领导者。
班级就像一棵大树,每个学生就是树上的一片叶子,只有让每一片叶子汇聚在一起,这棵大树才能焕发出勃勃生机。教育不是夸夸其谈浮光掠影,教育是一种良知的守望。要坚持一种操守,只有甘于宁静,方能以致远,正所谓:性天澄澈,何必谈禅。
 

 

                                                                吴洪主 建筑工程系 辅导员
带班情况:2017级土木工程1-2班,2017级建筑工程01班班主任
工作感悟:
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是建设强大富有国家的朝阳工程。教师职业崇尚教书育人的良好职责与道德。道德体现在师德方面。所谓传道,就是要体现厚德载物的格律。教师只有师德高尚,学生才会逐渐“亲其师、信其道”,用教师高尚的情操教导学生学习做人,学做真人。教师肩负着培养青年一代的神圣使命,承担着人类科学文化的传承任务。
作为一名教师,培养具有高素质、高智能、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跨世纪一代青年是我们的天职,学生的成功便是我的职责所依。既然我选择了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既然我选择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和信念,那么“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信条就成为我的座右铭。终身从教,必为名师,为国为民培育良才,即便清贫与辛苦,我都将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