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主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30 17:0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坚决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湖北工作的实际行动
 

        6月29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指导,看望慰问湖北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高端制造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谋远虑,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湖北工作的实际行动。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到,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是习近平总书记英明指挥、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支持的结果,也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实践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有效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认真总结经验,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推进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区域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要尽可能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工作生活环境,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和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加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湖北贡献。
 

        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守住安全底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制造强国高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和竞争力,增强发展的自主性和内生稳定性,为促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有效路径。要牢牢守住流域安全、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以及社会稳定底线,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
 

        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切实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
 

        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以社区为基本治理单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好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变“你和我”为“我们”。要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社区,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确保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加强宣传工作,组织好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