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主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学习 >

院长丁一刚教授在2016-2017学年“双评”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7-12-14 15:0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在2016-2017学年“双评”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院长  丁一刚教授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在此隆重集会,举行学院2016-2017学年“双评”总结表彰大会。首先,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2016-2017学年,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很好,成绩喜人。据不完全统计:学院 7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194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375名同学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励资助共计发放508.5万;1488名同学获得学院综合奖学金,107名同学获得学院单项奖学金,21名同学获得社会奖学金,学院奖励共计发放124.23万元;此外,21个班级被授予“优良学风班”称号,76名同学被授予“三好学生标兵”称号,549名同学被授予“三好学生”称号,337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好风气、正能量在学生中传递升华。学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2项、湖北省三等奖8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荣获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荣获全国三等奖1项 ;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第八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赛”湖北赛区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二等奖、阅读比赛三等奖等诸多奖项。可谓“硕果累累、捷报频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1万名学生发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是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结果。
        老师们,同学们,这是一个充满竞争和挑战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变革与淘汰结伴。当你匆忙留意、蓦然回首之际,却早已经是万木欣欣向荣,其中内涵留待我们在场的师生们去细细品味。今天借此机会,我向老师们、同学们提三点希望: 
        1、坚定信念履使命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面对时刻变化的社会,面对形形色色的思潮,作为青年学子,更需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前进要奋斗,干事要努力。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尤其是今天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更要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和表率的作用。
        2、遵纪守法有道德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做事先做人,为人处世,首先要修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在一个人的一生中至关重要,因为一个人学业上的缺陷并不一定会影响他的一生,而道德、人格上的缺陷却能贻害他的终身。学会做人应该从基本的道德要求做起,自觉遵守行为规范、服从纪律,提高行动的自觉性,培养道德情感和道德意志,希望全院学生向我院“自强学子”檀正闻、梅尤威、拾金不昧优秀学子郭亭等道德模范学习,修德修身。
       3、脚踏实地谱新篇
        一个人能否最终有所成就并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往往并不纯粹靠天赋,而是与一个人的勤奋努力密不可分。同学们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争先恐后,只争朝夕。学校有层次,但梦想无差别,自强奋斗有未来;校园有围墙,但学习无止境,勤学善思长才干;图书馆有藏书,但内容不完全,博采消化是关键;宿舍有规则,但室友大不同,友善包容要和谐;网络有世界,但世界不完美,自律自身辩黑白。同学们要积极适应学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关心关注学院思政教育、课程教学、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改革举措,积极参与进来,乘势而上,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素养。
        老师们、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 ,在奋斗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历程里中书写人生华章!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