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工作通知 >

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工作方案

时间:2020-01-10 16:02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admin 点击:
         为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工作,各系部、校区对留校学生信息进行了统计。目前共申请留校学生385人,武昌校区280人(1月18日之后10人),邮科院校区105人,其中武昌校区机械与电气工程系172人;化工与材料工程系9人;经济与管理系62人;建筑工程系14人;艺术设计系 19人;公共学部 4人。为对学生做到规范管理,保障寒假期间学院的安全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寒期留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田  艺
副组长:田文明
成  员:邹军娥、文  婷、徐意祥、胡  培、冯丽梅、严  玲、李晶晶、李承亮、余子牛、胡  旷、何  凡、肖  珏、徐  章、禹  涛、吴  蔚、汪正君、邓文娇
领导小组下设总值班室,总值班室设在九栋宿舍文体活动室。
值班室负责人:严   玲
二、寒假学生自律小组及职责

负责人 姓 名 性别 专业 联系方式
学生自律小组 黄  继 2016级土木工程01班 13378400080
吕佳琪 2019级计科05班 17764205570
学生自律小组:负责协助值班老师掌握留校学生基本情况,对各系部自律小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将各系部自律小组反馈情况及时汇总、上报。
三、时间安排
1.宿舍管理:
(1)留校学生宿舍管理:1月17日起,所有留校学生必须集中居住,女生住2栋宿舍楼,男生住4栋宿舍楼,其他楼栋关闭。各系部负责安排留校学生集中入住。
(2)学生宿舍开放时间:2月3日所有学生楼栋开放。
(3)宿舍楼作息时间:早7:00开门,晚上22:00关闭。
2.餐饮服务
(1)进餐地点:武昌校区二食堂
(2)开饭时间:早餐:7:00—9:00,午餐:11:00—13:00,晚餐:17:00—19:00。(除夕、初一全天,学校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用餐)
3.图书馆开放时间:
(1)开放地点:三楼学生阅览室、自习室(注:借阅室在晚上及周六、周日不开放)
(2)闭馆时间:1月24日—31日
(3)作息时间:借阅室:上午:8:30—11:30;下午:14:30—16:30
             自习室:上午8:00—晚上20:30

  1. 图书馆电子资源每天24小时网上开放
4.电卡充值
(1)时间:每周一、周三、周五;
(2)地点:学生宿舍3号楼1楼西一站式服务中心;
5.自习教室
(1)开放时间7:30-21:30;
(2)开放地点:3教学楼空调教室3103、3105、3109;
6.学生就医:武昌校区校医院。上班时间:8:30-12:00、2:30-5:00,急诊与当天值班医生联系;(联系方式见校医院大门处值班医生牌)
7.宿舍九栋文体活动室作为自习室对外开放,开放期间提供空调、饮用水等,开放时间为:8:00—21:00;
四、工作要求
       1.各系部要安排辅导员做好寒假值班工作,并将值班安排表报学生处邓文娇老师。值班辅导员寒假期间要关心、关注留校学生,动态掌握留校学生基本情况,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提供保障。值班人员要严肃值班纪律,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场处理,并及时上报值班领导;
       2.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各系部要召开留校学生专题会议,强调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增强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如手机、电脑等);提醒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和学校的作息制度,按时就寝,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酒精炉、私接电线等;严禁留宿外来人员或异性。
       3.做好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各系部要成立学生自律小组,协助值班老师做好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及时掌握留校学生基本情况,对外出学生或新增留校学生做好登记,每晚检查留校学生返校情况,及时向值班老师报告检查情况,并做好巡查记录。
       4.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工作,各职能部门应做好后期服务保障工作。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协调处理餐饮及住宿相关后勤问题、教务处负责协调安排自习室相关问题;各系部值班老师和学生自律小组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和解决,为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5.做好留校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各系部要对假期留校学生离校及学生回校进行登记,动态掌握在校学生信息,并在每周一将各系部最新的留校学生信息报给学生工作处。
       6.做好留校学生的宿舍调整工作,各系部在封楼截止时间(1月17日)前将其他楼栋留校学生自行调整到位;
       7.邮科院校区根据本方案制定留校学生工作方案,寒假留校至17号的19级新生集中到武昌校区住宿,统一管理。
五、服务电话
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 87194110;
辖区民警杨警官电话:15071459950;
辅导员365天×24小时值班电话:15607112110;
校医院电话:877194780(急诊直接联系值班医生)
火警:119;匪警:110;急救中心:120;查号:114;交通事故报警:122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月2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