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工作通知 >

关于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9-16 12:10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汪正君 点击:
各系部: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的国防意识,着力激发崇尚英雄、尊敬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在全省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通知》(国动教育【2018】8号)要求,现就做好全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演讲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二、参赛对象
      学院在读本专科生
       三、演讲内容
       演讲内容和评分标准见附件1
       四、组织实施
      1.系部选拔。各系部按照文件要求举行初赛,选拔推荐1-2名优秀选手参加学院决赛。
      2.院级评审。学生工作处组织学院决赛,选拔3名选手参加省级评审。
       五、奖项设置
       院级评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奖个人及系部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活动作为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教育的重要措施,推进军事课程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能部门,积极宣传并发动各院系大学生全面参与,切实抓好校内活动和组织参赛工作的落实。
       2.加强宣传,严格把关。各系部、校区要利用系部网站、宣传栏等媒介,深入宣传国防知识、国家安全知识,为本次比赛营造氛围,提高参与度,各系部校区对参赛选手的演讲稿要严格把关,做到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观点正确。
       3.各系部将参加省级演讲比赛视频材料的光盘(视频格式建议为MPG或MP4),以及演讲稿,报名表(附后)和学校组织演讲比赛的总结材料(包含文字、图片、时长不超过1分钟的视频),于10月24日前以电子件和纸质件的形式报送学生工作处汪正君老师处。
 
       附件1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演讲内容和评分标准
        附件2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报名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8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50%
踩一下
(3)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传真: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