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湖北省阳光心理课堂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专场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01 14:0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严玲)3月31日下午,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阳光心理课堂走进我校,全校一百余名心理委员参加讲座。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塑造积极乐观的阳光心理。我校特邀湖北省心理学会团体辅导专委会常委、湖北省性心理与性健康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心理学会理事、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专职心理教师赵翠荣教授来校进行主题讲座。

        讲座中,赵教授详细介绍了人际关系的基本理论、发展阶段和主要功能,结合具体案例和趣味故事剖析人际交往困扰的成因,分享了一些沟通技巧,还通过视频详细介绍了沟通中的语言沟通艺术。她在总结中指出:“人际之间,沟通关键。从心开始,您在心田。听您想说,说您想听。观您想说,说您喜听。观您模样,思您所想。我能懂您,心生欢喜。真诚相惜,方得温馨。”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受益颇多。不仅使学生明确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意义,而且更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处理日常人际关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人际关系、构建幸福健康和谐的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