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我院举办2022年学工队伍暑期集中培训

时间:2022-08-24 16:0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严玲)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工队伍能力和素质,学生工作部于8月23日组织全院学生工作队伍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章,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玲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体学工队伍从四个方面提升个人素质:一要以责为重,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二要以进为荣,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勤学习,多思考,常实践;三要以容为大,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懂感恩,知敬重,做服务;四要以德为先,做一个有操守的人,拥护党的领导,看清真实的自己,严于律己奉公。他希望大家提高政治敏锐力,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从学习状态主动认真进入实践状态,投身到现实的学生工作中,做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引路人。
 


 

        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田文明作了题为《致敬 成长 展望——就业视野下的学生工作使命与挑战》的讲座。他从辅导员的职业规范和职责要求出发,回首了学院前期就业工作成绩,探索就业导向的本质,以全新角度、较高格局、全面数据科学地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国内外形势,要求全体辅导员按科学的规范、学院的部署和学生的需求,认真落实学生就业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承亮就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
 


 

        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探索与实践》为题,分类讲述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义及操作方法。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丽梅针对学生工作日常事务业务、大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邓文娇就我院奖助补贷相关工作分别开展了业务培训。
 


 


 

        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君就高校素质教育大健康工作、流芳校区谭吉升主任就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邮科院校区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林灯就高校心理健康工作案例进行了学习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工队伍系统地学习了学生工作的相关制度和工作业务,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学院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内容,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同时也增进了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提高了团队面临问题时处理问题的能力和履职尽责服务学生的育人水平。(审稿人:李承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