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湖北省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启动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0-01-13 09:52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
        日前,湖北省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启动会在学生工作处41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严玲主持,院长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以及各项目成员参加会议。
        我院在2019年度荣获三项省级学工类项目资助,分别为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精准资助视角下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模式实践探析》,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基于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高校精准帮扶工作中家校合作实践研究——以抑郁症学生为例的追踪调查》和《基于学院“421”特色工作机制——班级“五位一体”管理模式探究》。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相关会议文件要求,为了保证项目顺利结题,达到预期效果,特召开此次会议,强调项目成员要认真落实项目建设管理的具体内容,严格项目的设计、组织和实施。
        大会开始,田处长强调各项目成员要高度重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务必加强科研诚信意识,遵循科学共同体公认的行为规范,以实事求是、崇尚创新、开放协作的科研精神落实完成项目。
        会上,严副处长首先就立项课题及资助经费审批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强调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管理,以及构建“公平公正、民主评议、优中选优”的项目申报、管理和监督机制。随后,她就立项课题的过程管理、成果发表及经费报销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告知各项目成员要严格按照计划书开展研究工作,主管部门会组织开展相关考核评估工作;成果发表需注意知识产权申报,并谨慎选择投稿期刊及资助标注;经费报销应注意申报周期,提前准备凭证进行审批。
        此外,严副处长还就各项目成员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并给予专业的指导。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开展落实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各项目成员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在知行统一中做科研,做“真、实、效”课题研究。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