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我院举办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10-26 12:10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汪正君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的国防意识,着力激发崇尚英雄、尊敬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我院2018年10月24日下午2:30在一食堂302报告厅举办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冯丽梅,评委有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承亮,公共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徐章,学生工作处汪正君老师、团委邹宏萍老师,艺术与设计系江一珊老师和建筑工程系肖寒老师。各系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本次活动共13名参赛选手,由2017国贸01班李进同学主持。
      
      
       冯丽梅老师对本次比赛做简要介绍并提出希望,比赛包括1分钟视频展示和6分钟以内的现场演讲,希望评委按照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保证结果公平、公正,参赛选手能最好的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13名选手或结合自己从军经历,或讲述父辈戎马生活,或倾吐内心感悟,深刻阐述了对中国梦和强军梦的理解、对大学生投身国防的体会以及当代大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和军事思想的思考,展示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军的时代热情。字字真挚,句句含情,话语间诠释着新时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
      
          
      
      
       经过激烈的比赛,18软件工程04班陈超琦同学荣获一等奖;18网络工程02班冯钰峰同学和17土木工程01班朱创同学荣获二等奖;18英语04班余锦阳同学、18会计学06班陈秋雨同学和18土木工程01班张德鑫同学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的3名优秀选手陈超琦、冯钰峰和朱创将被学院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抒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凌云之志,激发了我院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国防、热爱人民军队的高尚情怀,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有较重要的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