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2018年我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08 15:30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牛露颖 点击:
        截止5月25日,历时近两个月的我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我院在3月25日到5月25日期间成功举办了以“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你绽放”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由我院学生工作处(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系(部)、心悦心理协会承办。全院学工战线的所有职能部门、系部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精彩纷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月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全院师生印发了“叠翠心晴 四季联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拉开了全院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序幕。4月16日和5月8日,我院分别举行了两场心理委员培训,希望心理委员通过积极的朋辈间互动,成为彼此心灵的伙伴,助人自助。 
 
        4月26日,我院经济与管理系、化工与材料工程系联合承办了全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初赛和决赛。经过“心直口快”、“心想事成”、“随心所欲”、“一锤定音”四个环节,选手们围绕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作答,在亲友团的呐喊助威声中,自信满满、答题从容。紧张之余,有奖问答使观众些许激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5月10日母亲节前期,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我院机械与电子工程系、建筑工程系联合承办了“牵妈妈的手”心理朗读大赛 ,“牵妈妈的手,装载着思念与渴求的你,温情之中蕴藏着浓浓地恩爱”。在温暖的五月,以此朗读之音,引导同学们尽情抒发对母亲的爱与感恩,让寻根和乡愁萦绕每一位同学,激励他们更加珍惜生命,为创造每一份家庭的温暖与挚爱发奋读书。
 
       5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吴才智教授就《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觉察与帮助》与全院辅导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探讨,吴教授以十余起因心理问题引发的案件为例,提出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危机影响的范围、危机常见的情况以及易观察到的危机信号,说明了解决当代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紧迫性,为全院教师提供了新的危机干预工作思路,指导每一位老师做好心理危机的守门员。
 
      5月25日,艺术系、公共学部一起组织开展了以“自我调节更重要or外界环境更重要”为辩题的辩论赛,赛场上选手们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旁征博引、辩驳高超,立论、答辩、反驳富有技巧,焦点不断碰撞,充分阐释了自己对辩题的理解,选手们缜密的思维和成熟的辩论技巧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5月31日,我院全体辅导员参与 第四期“辅导员日”活动。他们暂时性放下手上的工作、全身心参与其中,在团体活动中发展了积极心理学的思维,收获了新的观点、调整了工作状态、减轻了工作压力,增强了团体协作和多视角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活动期间,各系部也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开展了紧贴学生实际的心理健康活动,大力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如机械与电子工程系的“浪矢爷爷就在你身边”活动、心理读书沙龙活动、心理咨询中心参观活动等;化工与材料工程系的心理委员座谈活动、毕业生班主任心理知识培训活动;艺术系的笑脸征集活动;经济与管理系的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建筑工程系和公共学部的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等。大大小小的心理活动为学生们营造了关爱自我、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生活、获得心灵成长。
 
 

 
 
        心理宣传月系列活动得到学院高度重视和认可,各系部积极认真地完成了形式各异的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学院《关于开展3.25-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及各系部活动开展情况,最终评选出四个先进集体,其中,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系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系和化工与材料系荣获三等奖。
        本年度的系列活动密切结合我院“四早两晚一禁止”的习惯养成要求,传承了学院 “我爱我”心理活动月传统,展现了院系联动机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增添了新兴的动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