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我院举行全体辅导员大会暨毕业班班主任大会

时间:2018-04-27 16:50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戚钰钒 点击:
        4月27日下午14:00,我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体辅导员大会暨毕业班班主任大会,学院副院长叶健同志出席,招生就业处处长许守飞同志、团委副书记胡培同志、各系部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大会由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同志主持。
        叶院长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工作开展的根本保障,我们拥有一支能打胜仗、能吃苦的队伍;其次他提示要重视两项具体工作,一是安全稳定,鉴于国内外不稳定因素和所处的环境,辅导员和班主任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二是毕业生工作,不但要指导他们顺利毕业,更要重视校友工作,并帮助毕业生树立爱校荣校的观念。最后叶院长指出: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第一身份是老师,同时也政治辅导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自身要真懂、真信、真认同,要从历史发展角度,深刻学习领会,自己不学习、不了解、没有正确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科信仰,无法正确引导学生和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坚持爱岗敬业、守土有责,关于如何实现爱岗敬业,叶院长提示要把岗位上的事当做事业和兴趣去做,这样不但不会觉得累,还会有动力和方向。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结合工作做一些研究,四是要营造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保持包容、平和和欣赏的三种心态。
        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同志针对毕业生工作作出重要布置,一方面要强化毕业生的行为规范管理和安全管理;另一方面要落实毕业生文明离校责任人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上报数据,确保毕业生工作落实;同时要加强毕业生聚餐活动的引导和管理,毕业班年级组长和班主任要做到毕业生聚餐活动有陪同、不失控、不酗酒、避免发生恶性事件。他强调毕业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意识,一是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不单纯等同于就业辅导员、班主任,不能只考虑学生的就业问题,学生安全稳定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同时要加强服务意识,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要三者平衡,要时刻思考:“我们能为毕业生做些什么?”毕业生大规模返校时段即将来临,在此时间节点,要坚持信息通道不堵塞,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的关注。
        田处长还就近期几项具体工作进行提示,他指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强化安全意识,每周每月每学期都有行动,安全主题教育不间断,将安全案例汇编成册,对辅导员加强专项业务培训,对学生要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其次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针对心理问题、校外租房、宿舍安全隐患、打架斗殴、校园贷、校外集体活动、网络言论排查和毕业生的安全排查工作,再次要求辅导员不折不扣落实365天*24小时辅导员值班制度。他根据“2018学院党政工作要点”,提示辅导员要加强“晚点评闭环”的管理,晚点评重点在评;落实辅导员“三进制度”、形成“三早一晚”+“周末晚点评”的学生管理常规模式,大力加强校园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