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Xin时代 阳光前行——我院举办2017年校园情景剧大赛

时间:2017-12-06 10:4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12月5日晚,由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各系部、校区承办,心悦心理协会协办的主题为“Xin时代 阳光前行”2017校园情景剧大赛在大礼堂举行。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主任赵振华、建筑工程系主任沈巍、艺术设计系主任范汉忠、公共学部主任陈世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聂海滨出席。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院校发来贺电,武汉商贸学院、长江职业学院等院校的心协骨干受邀与全院13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聂海滨致辞,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园情景剧是学院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式的一项重要成果,希望同学们通过大赛,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自我调适能力,学会自助与他助,愉快和谐的渡过大学生活。

      舞台上,演员们通过精彩演绎,展现出剧中人物纷繁复杂的心理个性,用欢笑与泪水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机电系的《仰望》讲述了一个因为缺乏父母的关爱而手机成瘾的少年,最终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找到了人生梦想;公共学部的《原则》精彩诠释了大学生做人做事要遵循的基本原则;建工系的《梦醒之时》、心协的《最初的梦想》用梦境的方式,反思自己不珍惜大学时光,贪图享乐,让父母寒心,亲友顿足,最终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找回了自己最初的梦想;经管系的《校园贷小时代》和化材系的《NO作NO贷》直击校园贷告诉同学们校园贷的危害;邮科院校区的《再回首》讲述了大学生们刚刚进入大学时的懵懂与青涩;艺术系的《不曾孤单》讲述了在寝室或者班级中,因为性格的差异,个别同学在集体生活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矛盾与不适,最终在室友的帮助下感到了集体的温暖和人性的善良。每个节目都创意十足、内涵丰富,现场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感动落泪,心灵得到极大触动。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三轮互动与抽奖环节,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都积极参与了进来,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系荣获一等奖;化材系、建工系、心悦心理协会荣获二等奖;公共学部、艺术系、经济与管理系、邮科院校区荣获三等奖。此外,化材系获“最佳表演奖”,机电系和建工系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校园情景剧大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情感空间与心路历程,有利于促进学生对自我心理认知的正确反思,对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人格、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