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公示公告 >

【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致家长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14 12:0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蓦然回首,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全校师生和家长患难与共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同心伟力。工大邮电学子们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服从指挥、齐心协力,共同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积极践行厚德、明治、勤奋、笃行的校训,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学习学业的双赢。

        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愉快的假期,请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注意以下事项。

一、 疫情未息,警惕防疫


        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多地零星散发依然存在,防护还需警惕。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为了切实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身体安全,武汉市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醒,希望家长、同学共同配合,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01.务必做好防护。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升冬春季传染病的防病意识,做到“多病”同防和“人物地”同防。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接触不购买活禽,避免直接接触生鲜肉类水产食品,加工食品时做到生熟分开。高度重视物品消毒和手卫生,接收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快递包裹等要进行消毒处理,可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等对包装和物品进行喷雾或擦拭消毒,并及时洗手。

        02.务必减少出行。提倡市民在汉过节,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避免前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儿童、孕妇、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避免外出。外出期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尤其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和时刻保持手卫生,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03.务必减少聚集。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提倡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电影院、歌厅、酒吧等室内人群聚集场所停留时长。在人群聚集场所务必遵守秩序、避免拥挤,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对公共用品做好清洁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04.务必管好健康。科学合理膳食,减油减盐减糖,不暴饮暴食,使用公筷公勺,戒烟限酒。适度户外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 学海无涯,寒假非岸

        
        科学合理规划假期学习,利用假期时光,在查缺补漏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培育良好品德。我们要把学习摆进社会的熔炉、把实践摆进祖国的大地,找准学习和生活的兴趣点、结合点、着力点,用墨香绕周身,用汗水洗铅华,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体察时代特征,走进社区、乡村、基层,聚焦人民的要求和愿望,积极投身调研考察、志愿服务、支教扶贫等,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应该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查缺补漏、及时充电,多思考人生、思考未来职业和人生发展方向,为个人成长发展打好坚实基础。珍惜自我完善的机会,利用充足的假期时光读书来增长智慧,构建崇高的精神世界。下面是为同学们整理的寒假“充电秘籍”,希望大家利用积极利用网络,运用好网络自学资源。

        01.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 
        利用国家图书馆中丰富的资源,你不仅可以读书看11报、听诗诵读,还可以学习外语、收看公开课、参观网上博物馆等,还有更多精彩等你去发现。方式一:打开国家数字图书馆:http://www.nlc.cn/;方式二:下载 “国家数字图书馆”APP。

        02.中国大学MOOC
        一个中国大学生必备的学习网站,各种学习视频资源齐全,在这个综合性学习平台,可以看到很多知名大学的课程,对于我们扩展知识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完全满足我们的自学需求,同时它也有对应的手机APP,随时随地掌上学,官网地址:https://www.icourse163.org/。

        03.网易公开课
        功能与中国大学mooc近似,但内容与涉及面更多更广,同时也多增了付费内容,官网地址:https://vip.open.163.com/。

        04.万门大学
        一款一站式终身在线学习资源网站,这个网站主要针对中学生、大学生学习,以及各种考级,语言等课程,站内有些课是免费的,但也有一些是付费课程,官网地址:https://www.wanmen.org/。

        05.中国知网
        大学生人人知晓的一个文献网站,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就赶紧收藏吧!写论文必用网站,在知网,你可以查文献、期刊,论文图片、科研成果等内容,学校还为我们提供了免费查询,不过需要用校园网登录才行,跟它相同的还有万方数据平台。

三、沟通交流,共促成长

        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成长成是我们共同的希望。您的孩子从进校起,学校一直给予默默的陪伴和积极的关注,倍加注重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培养,健全人格的塑造。期望您平时也能时常与孩子沟通,关注孩子的情绪、生活学习等情况,通过倾听、理解、疏导来给予孩子更多的心理支持和人生指导。若您发现孩子陷入了难以开解的负面情绪之中,出现一些异常的想法和行为时,请及时与学校辅导员沟通,以便家校合力,尽早介入,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撑起一张温暖而有力的“防护网”。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向各位同学及家长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在新年里平安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愉快的假期,感受祖国伟大时代,书写青春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