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动态 >

2018年辅导员暑期集中培训班

时间:2018-09-11 16:41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
      (通讯员 戚钰钒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2018年8月28日-30日,我院举办了2018年辅导员暑期集中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等9位同志围绕学生工作的相关内容做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全院6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同志作了题为《对学生政工干部加强学习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陈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八项本领,其中增强学习本领放在首位。作为学生政工干部、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是要充分认识读书学习的重要意义,按照教育部对辅导员的要求和自身岗位需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哲学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和写作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回顾反思,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辩证思维能力;三是要掌握学习途径和方法,制定学习目标和规划,有的放矢,切忌浮躁。他还就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的部署安排。

        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明同志做了关于《如何提升学工队伍的执行力》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的动力在哪里、什么因素影响执行力、执行力的意义和如何提升执行力等五个方面展开,强调执行力是学院对于学生工作队伍的要求,执行力就是竞争力,要从沟通、协调、反馈、责任和学习等角度提升执行力。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许守飞同志对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介绍和总结,为辅导员们讲授了如何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二级管理;院团委副书记胡培同志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角度,就如何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提出了建议。教务处副处长肖艳同志就常用公文写作规范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培训会上还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副书记李承亮就辅导员和副书记之间、辅导员之间、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之间,如何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做了分享。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孙琳和公共学部辅导员万垠同志就学生约谈、班级管理与建设也做了分享。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严玲老师针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成因进行了介绍并就危机干预的对策做了指导。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参观中山舰博物馆的校外社会实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牢记使命担当。同时,辅导员们还在舰下集体宣读辅导员誓词,重温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

        历时三天的培训圆满结束,许多辅导员称本次“充电”培训,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拓宽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新任辅导员称本次培训如“及时雨”,对工作入手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能帮助自己更快适应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