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建思政| 教学教务| 质量工程|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信息服务
系部风采
当前位置:主页 > 典型风采 > 系部风采 >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资助感恩、励志成才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17-03-15 22:14来源:未知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感恩”的优良传统,我们对“羊跪乳,鸭反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语句耳熟能详,然而,当今中国的孩子,在家的时候都是 “宝贝”,父母也从不要求孩子回报什么。在他们的小学、中学直至大学的受教育过程中,很少有人对他们进行这方面的启蒙,以至于他们不懂得知恩图报。资助者无私奉献,连一声“谢谢”都没得到,正是我们的社会缺乏持之以恒的、“润物细无声”的感恩教育的反映。 为此经济管理系对此予以高度重视,于2017月3月14日晚18:30——20:00,在3教3201室开展了由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的“资助感恩、励志成才”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中在一首感人的《感恩的心》的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受助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讲述自己人生经历、受助心得、讲述获对国家、对政府、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情感真挚、催人泪下。活动第二个环节有经管系团总支展示志愿帮扶特殊群体和学雷锋日的活动。以此活动为引子,引导受助学子懂得关爱他人,关爱特殊群体,并能用实际行动开展帮扶。第三个环节是系部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代表谈去的优异成绩的心得体会,和提前做好学习工作规划的重要性,用自己亲身经历影响受助学子,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传递正能量。
        最后由经济管理系资助负责人彭晶老师向受资助同学们传达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鼓励获奖同学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也转达了学院的几点期望:一要珍惜这次获得资助的机会,明白一切来之不易,学会勤俭节约。二要时刻谨记受资助者有帮助他人的义务,学会感恩、回报、关心他人,以实际行动感谢党和国家的恩情,感谢学校的教育和培养。三要时刻抓好自己的学习,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严于律己不能放松自己,要做一名优秀的贫困生。四是成才先成人,搞好学习之前要学会做人,为人要老实诚恳,做人要踏实、勤奋,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做一个积极向上、讲究诚信的人。五要学会自强自立,在不影响学习、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勤工俭学,减轻家庭的负担,通过各种实践、锻炼的前提下,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塑造,认真学习自强之星、优秀贫困生的事迹。六是同学之间要学会理解、尊重、宽容,要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人穷志不能穷,要时刻保持一颗上进心,时刻激励自己创出自己未来的一片蓝天,好好回报父母与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受助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自己要勤奋学习,处处做好表率(从提交征文中),做一名优秀的贫困大学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沐浴党恩、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感恩的最好办法就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让关心他们的人为他们而骄傲。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3332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xg.witpt.edu.cn

学院官方微信

学工资讯